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精准化解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年09月28日09:44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3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陈大镇政府,镇党委书记对该镇瑞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东凯进行谈话,指出其负责社区存在重复发放疫情防控加班餐补问题,要求其当场说明、限期整改。(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岗双责的“一岗”就是一个领导干部的职务所对应的岗位;“双责”就是一个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党员干部不仅仅需要把本岗位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也需要把党风、作风建设抓到实处,才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

面对瑞云社区疫情防控补助发放的问题,通过委托陈大镇党委书记对瑞云社区负责人进行谈话,并核实相关问题,这样的方式不仅仅能够让陈大镇党委书记更好地担当责任,也能够尽快地发现社区疫情防控补助发放存在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地把这些问题解决在实处,让基层存在的问题能够得到更快地解决。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末梢,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但是却有着关键的作用。要更好地疏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尤其需要采取分类分级实施,因人因事施策,推动“一把手”抓实下级“一把手”。以这种委托谈话的方式,既能压实基层治理的工作,也能精准地化解问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破解基层问题,尤其需要坚定问题导向,拿出对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在发现问题以后,要及时地进行问题核实,以事实说话,而不是道听途说,这也是不负责的表现。只有深入到问题中去,认真地调研,才能找准症结,找到突破点,让基层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要综合考量节点、情形、态度、口碑等因素,让每一个部门都对自己的责任有更明确的定位。用好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才能增强“一把手”的责任意识,能够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更加用心,把群众身边的问题解决好,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芳林


文章关键词:精准 化解 群众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什么是“精准扶贫”?这个小村带你看懂

    11月6日,十八洞村三任扶贫工作队长龙秀林(中)、石登高(左一)、麻辉煌(右一)观看升国旗仪式后同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5月15日,十八洞村第三任扶贫工作队队长麻辉煌(左)与返乡大学生施林娇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推销土特产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 天天学习丨泥泞中走来的特殊客人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天天学习在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山坳里老班彦村的破旧与山脚下班彦新村的美好形成鲜明对比。

  • 泄露个人信息、误导下载 工信部通报131款问题App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安装叮嗒出行后发现,仅因误触开屏广告,几秒之内,手机便显示正在下载并要求安装“淘宝特价版”App。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131款APP在列 工信部通报2020年第五批问题软件

    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了2020年第五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计131款,瓜子二手车、永安行、乐视视频等名列其中。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二集:精准发力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10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二集《精准发力》。精准发力,需要耐心摸清家底,需要找出适宜路径,需要切实取得成效,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