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洛阳召开-中国食品安全网手机版

2020年09月28日10:07  来源:中国农网

5034

 9月23日-24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新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举办。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国内各地樱桃产业方面的知名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通过实地考察和研讨会的方式,共商中国樱桃产业发展。

20200925170241434.jpg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中国早熟樱桃高质量发展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未来之路。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智库)委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名誉理事长杨杰,中国农科院贮藏保鲜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果品贮藏加工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文辉,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著名樱桃专家李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樱桃大王、北京新发地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嘉兴水果批发市场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何浩,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博士杨艳青及来自国内各地樱桃产业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演讲,展现了早熟樱桃最新产业动态,分析了早熟樱桃产业发展形势,把脉产业痛点,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安樱桃产业,进而带动洛阳乃至全国樱桃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指明方向。

  新安樱桃始于东汉,盛于隋唐,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现存樱桃古树1万余棵,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古樱桃群落。一直以来,新安樱桃作为全国露地樱桃中成熟最早的樱桃,以色艳、甘甜、味浓、肉厚、汁多而闻名。新安传统樱桃种植系统被确定为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新安樱桃被农业部认定为地理标志农产品。截止目前,樱桃种植面积达7.5万亩,盛果期面积达4.5万亩,连续举办十一届新安樱桃经济文化节,美味樱桃果已经成为群众的脱贫增收果、产业致富果、小康幸福果,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多年来,新安县始终把樱桃产业作为全县特色农业的第一主导品牌,坚持“政府+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各项政策、资金、科技、人才、渠道共同汇聚,育苗、种植、销售同步发力,火红的樱桃串联起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的产业基础,天兴、易发、漫樱、爵士、佳农等数十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产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据悉,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樱桃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新安樱桃产销对接洽谈会和新安樱桃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与会人员还到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大河田园、易发农业公司、天兴生态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文章关键词:樱桃 手机版 千唐志斋 果品 贮藏保鲜 早熟 流通协会 农科院 果树 农业增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郑州樱桃沟每天限流9万人 进景区需提前预约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发布黄金周旅游事项说明,明确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9万人以内,进入景区需提前预约,且需通过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

  • 樱桃红了 日子甜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布依族彝族乡牛角村,樱桃基地里游客络绎不绝。大连樱桃适应性强、裂果率低、经济价值高,加之技术推广力度大,六盘水樱桃产业逐渐形成规模,从牛角村走向更多乡村。

  • 河南淅川:小石榴种出大产业

    (李明明)“吃石榴不用吐籽,老少都喜欢,销量好。目前,淅川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已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软籽石榴产业基地1.8万亩,500亩以下种植大户46个,总面积达到5万多亩。

  • 走进“雪山草地” 品味小康生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摄  盛夏的川西北高原,雪山茫茫,草地莽莽。松岗镇是一个海拔2700多米的高山乡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山蔬菜、优质水果、特色养殖等,摆脱了贫困,去年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5300多元。

  • 郑州樱桃沟管委会开展无证幼儿园集中排查 11所无证幼儿园停办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幼儿园管理办法》,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7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相关部门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管理各项要求,排查整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 正在公示 樱桃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99%樱桃都用膨大剂? 专家表示与事实不符

    “市面上99%的樱桃、车厘子都是用了膨大剂。正常的樱桃只能长到12克至13克,用膨大剂可以增大一倍,可早熟、提前半个月上市……”正值美味瓜果集中上市季,近日一段宣称樱桃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的视频在网络传播,造成消费者恐慌。

  • 百名记者进百村|张三书记的“三板斧”

    2009年12月,在时任县人大代表张三等代表的提议下,贯穿磁涧、五头、仓头三镇的“磁五仓”公路建成通车。如今,在礼河村,生活甜了,村风正了,当选为省人大代表的张三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

  • “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榜单出炉 郑州樱桃沟荣获第一名

    6月27日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醉美·夜郑州嘉年华闭幕式暨消费季系列评选颁奖典礼”,“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名单新鲜出炉,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荣获“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第一名的殊荣。

  • 首届中原酒令文化“拳王”擂台赛将于25日在郑州樱桃沟开赛

    划拳又叫猜枚、猜拳,是中国酒文化的一大特色,起源于汉代,在中原兴起。因其神机斗智,充满了趣味性和联谊性,深受大家喜爱。为促进樱桃沟辖区夜经济发展,繁荣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激发景区夜间活力,6月25日,樱桃沟“赊店杯”建业大食堂首届中原酒令文化“拳王”擂台赛将在樱桃沟建业大食堂小蓬莱广场盛大开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