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赛宝大会讲好黄河故事 河南卫视成功举办“黄河流域民间珍宝展”

2020年09月28日1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黄河之水天上来,《华豫之门》传文脉。9月28日,由河南卫视与黄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黄河流域民间珍宝展”,在黄河博物馆正式开启。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全国妇联副主席、文化学者蒙曼,河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仁海,中国农林水利工会黄河委员会主席王健,黄委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主任张松,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黄河博物馆馆长王建平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珍宝展。

延续文脉 赛宝大会讲好黄河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河南发展高质量的指示要求,河南卫视在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经过四个月的精心筹备,于今年9月依托品牌栏目《华豫之门》,隆重推出特别策划活动“沿黄九省赛宝大会”。

该活动由大型季播节目《沿黄九省赛宝大会》和“黄河流域民间珍宝展”两部分组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让受众更深入地了解黄河历史、黄河文化。

目前,《沿黄九省赛宝大会》节目正在河南卫视热播,节目由我台联合黄河流域其他八家省级卫视制作,邀请蒙曼等知名学者专家助力,从沿黄九省寻找和甄选出最具“黄河文化”代表性的珍宝。节目播出后,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文物界、文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透视传统文化,弘扬黄河精神的一次盛宴。省委领导更是对节目作出重要批示,认为节目依托品牌栏目做主题策划,非常好,对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宣传介绍河南意义重大。

触摸历史 黄河珍宝蕴含千古风情

为在节目外更好地展示黄河沿线的历史文化,让更多民众近距离接触珍宝、领略民间珍宝的魅力,河南卫视特地在国庆期间与黄河博物馆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黄河流域民间珍宝展”。

经过层层臻选,本次展览共入围“沿黄九省赛宝大会”的30件民间宝物,特别是专家评出的最能反应黄河文化的9件民间珍宝,很多珍宝还是第一次对外展示。展览现场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与声光电结合,融入视频点击技术、图文影像,让一件件展品变得更加生动立体,最大限度地展示黄河的亘古岁月,讲述黄河的千古风情。

据了解,“黄河流域民间珍宝展”自9月28日正式开启,至10月31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观展,走近黄河文化,感受黄河魅力。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 赛宝 华豫之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