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榧喜丰收翠果挂枝头 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2020年09月28日17: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安徽黄山市樵山地区是全国天然香榧的主要产区之一。今年,这里的香榧产量大幅提升。

  进入九月,在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樵山村,漫山遍野的香榧树上硕果累累。一颗颗翠绿、饱满的香榧挂弯了树枝,透着清香。

1

  据了解,樵山种植香榧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当地加大改良新品种的引进,做大做强香榧产业,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1

        当地脱贫户翟小发告诉记者,2014年自己因病致贫,2015年,在乡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无偿领取到了100多棵改良香榧树苗,开始种植香榧。去年,果树进入挂果期,每斤干果100元的价格让他喜上眉梢,也正是因为干果的收入让他家能够顺利脱贫。据了解,樵山村的香榧种植面积达1.2万亩,今年,这里的香榧产量预计能达到6.5万公斤,产值超260万元。

文章关键词:香榧 增产增收 贫困户 枝头 果树 因病致贫 新品种 黄山市黄山区 产量预计 产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诸暨:香榧丰收

    10月26日,诸暨市东白湖镇里四村榧农在晾晒香榧。目前,诸暨香榧种植面积13.7万亩,产果面积5万亩,今年产量3000吨,产值约10亿元。目前,诸暨香榧种植面积13.7万亩,产果面积5万亩,今年产量3000吨,产值约10亿元。

  • 创业催征鼓 小康奋斗成

    拼版照片左图:5月12日,冯欢在宁夏盐池县羊场抱起一只滩羊留影;右图:2019年5月27日,冯欢(左)在羊场向工人介绍疫病防治知识。

  • 清明饮食攻略!多吃7种食物

    蒿草粑(解毒祛痰):蒿草粑粑是湖南清明节传统的食物。青团子(清香软糯):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习惯,绿绿的糯米团,软糯香甜,清香扑鼻。香榧子(润肺滑肠):香榧(fěi)子是一种坚果,咬下去,香美、松脆,味道有点像花生仁,但更具野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