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化解火灾风险 保障节日消防安全

2020年09月29日13: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庆、中秋假期到来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随着节日临近,购物场所人流量激增,甘肃张掖的消防监督人员来到大型综合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查看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安全性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设施能够完整好用。武威消防救援人员与辖区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了消防联勤演练,检验发生火灾事故后各单位处置火情能力。

  徐州贾汪消防部门把检查的重点放在了各大旅游度假酒店等场所,指导酒店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酒店内疏散通道和人员值班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旅游景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

  此外,针对节假日用火用电量增加的情况,连日来山东庆云县消防部门联合当地供电公司对辖区旅游景区的供电设备逐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文章关键词:消防安全 火灾风险 消防部门 消防救援 安全性能 消防监督 消防设施 旅游景区 火灾隐患 安全隐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 这些单位小心了!郑州消防曝光7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名单

    11月2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多个行业系统。据了解,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督促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 【追梦火焰蓝】云南怒江州“消防守护”见闻:把平安送进大山

    这是助力怒江脱贫攻坚“消防守护”计划实施以来,80名来自云南省多个消防救援队伍的骨干力量进驻怒江开展工作的缩影。为了让“消防守护”实实在在惠及安置点群众,记者走访了怒江州多个安置点和村寨,发现这些消防指战员们在做好消防宣传方面想了不少法子。

  • 【追梦火焰蓝】严防因火灾返贫 云南“消防守护”计划将安全送入大山

    活了20多年,一直住在怒江江畔半山腰的山朝粉第一次知道119是火警报警电话。服务队员王艺淳在教微型消防站志愿者如何使用消防救援设备。

  • 【追梦火焰蓝】四川凉山:消防“守夜”人护青山无恙守一方平安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突发森林火灾,山火在大风的助力下迅速向泸山风景区蔓延,危及西昌城区。朱道生介绍到,由于火普村位置偏僻,如果发生火灾等事故,县消防救援大队难以及时到场处置,容易错过最佳扑火时机。

  • 新的《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有什么新变化?

    9月23日,河南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10月16日,省长尹弘签署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97号,公布《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 【追梦火焰蓝】邻里守望有温度!贵阳“消防妈妈团”热心公益消防

    “消防妈妈团”成员多来自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该助老社自2010年组织成立至今,吸引了贵阳市10个区、县(市)的5000余名成员。“消防妈妈团”团长杨朝群表示,近年来,消防妈妈团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改编创作了“消防小苹果、最炫消防风、消防味道”等多首消防宣传广场舞,在贵阳市大街小巷传唱,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 【追梦火焰蓝】北京朝阳区左家庄特勤站:展示中国消防“外交名片”

    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左家庄特勤消防救援站(以下简称左家庄特勤站),走进中国消防“外交名片”。2020年一次火灾扑救任务中,左家庄特勤站指战员在火场中抢出正在猛烈燃烧的液化石油气罐,避免爆炸发生。

  • 关键时刻能救命!面对火灾,你应该这样做……

    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 

  • 从小学消防

    11月4日,在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一名消防员在介绍消防设备。近日,各地学校纷纷开展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迎接“全国消防日”的到来。近日,各地学校纷纷开展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迎接“全国消防日”的到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