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高铁看中国丨8分钟带你了解8条铁路线

2020年09月30日17:4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选取京沪高铁、哈大高铁等10条有代表性的铁路线路,推出系列报道。

文章关键词:铁路线路 哈大 京沪高铁 国家铁路 中国 10月 总台 广播电视 集团有限公司 系列报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长尹弘签署政府令 《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四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铁路监管部门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组织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公告。铁路运输企业或者铁路监管部门发现铁路安全隐患,应当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的,应当及时将安全隐患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报。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将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吸引高铁乘客、沿线群众、广大观众参与互动。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将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吸引高铁乘客、沿线群众、广大观众参与互动。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将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吸引高铁乘客、沿线群众、广大观众参与互动。

  • 中越口岸的铁路,到底有多美?

    钦州供电段隶属于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负责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实现电气化铁路区段的牵引供电、铁路运输信号供电、铁路地区的电力供应、电力设备的检修与保养等工作。钦州港站共有到发线10条、货物线6条,与中石油、中石化等10条铁路专用线或专用铁道接轨,发送的货物有石油、煤炭、金矿等矿产和玉米、大米等粮食。

  • 【发现最美铁路】“数”看江西革命老区的“高铁时代”

    南昌铁路局供图 丁波 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负责416公里高铁线路的检修,其中包括赣江特大桥。南昌铁路局供图 丁波 摄  赣州国际陆港是中国第八个内陆开放口岸、首个内陆监管试验区,也是全国内陆唯一一个进口木材直通口岸。

  • 【地评线】“搏疫论”:漫评|防疫不松懈,祭扫出游要律己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国人祭祀先祖、出游踏青的重要时刻。清明将至,期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严于律己、文明出游,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清明节,切莫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 全国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12万人次

    其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3.1万人次,同比减少33.8万人次,下降59.4%;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6.9万人次,同比减少92.1万人次,下降66.3%;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2.8万人次,同比减少74.1万人次,下降58.4%。

  • 【新春走基层】最北高寒铁路工:-30℃守护通往漠河唯一铁路

    哈尔滨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工务段地处大兴安岭深处高寒地区,冬日气温常年在零下30℃以下,方圆数十公里内渺无人烟,只能乘坐绿皮火车才能抵达。展开维修工作时,西罗奇工队的10名职工,有的头戴照明灯,有的携带大型射灯,在防护员的保护下四处搜寻隧道内的积冰。

  • 绝版珍藏!那些年,铁路上你没见过的车

    实现了飞速发展  从纯粹的人力到小型机械化改造,到引进大型养路机械,再到大型养路机械国产化,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所展示的历史镜头和珍贵图片浓缩了一部中国铁路养护修理发展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