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河南人接力奔小康--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首映礼圆满启幕

2020年09月30日20:1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张幸雯/文 邱琦/图

  2020年9月30号15:30,以“出彩河南人 接力奔小康”为主要题材,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已故社区老书记张广贤为原型的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首映礼在河南省人民会堂礼堂大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王泽平、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卢慎勇、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二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富国、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党工委书记徐建、二七区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张深强等相关领导出席首映仪式并对本片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影片导演原雅轩、总制片人郭洪亮,主演王保林、张国红、张倩、正华、侯爱玲到达首映式现场表达了对电影首映的激动心情。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以“出彩河南人 接力奔小康”为主要题材,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原石匠庄村)已故社区老书记张广贤为原型,讲述在他担任村支部书记至离世的13年间,心系群众、艰苦朴实、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忘我工作,不顾疾病缠身,团结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全体居民,把一个年均人收入400元的贫困村建设成为年均人纯收入达到6500元富裕村、先进村,成为全市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电影用震撼人心、涤荡心灵的艺术化表现形式,用带晨露、沾泥土、冒热气、接地气的表现手法再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河南也涌现出一大批不辞劳苦、艰苦奋斗,扶贫济困、坚守信念、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带头人,他们挥洒汗水战贫困携手共筑小康路,他们始终坚守只要心中有光脱贫路一定不长的信念,他们是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将脱贫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搬上荧幕,对于弘扬时代文化、激扬时代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卢慎勇对影片的正式首映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河南思想宣传战线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的主力军,记录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讲好出彩路上的河南故事,展现黄河儿女的优秀品质,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尤其是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的根本遵循。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是应时合势、应运而生。

  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主拍摄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随后樱桃沟景区党工委书记徐建发表了讲话: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是以樱桃沟社区(原石匠庄村)已故党支部书记张广贤为原型,讲述他一心一意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推进产业发展的故事,展现了基层党员敢想敢做、大刀破斧的改革精神和良好形象,同时描述了樱桃沟景区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该影片不仅是辖区党员群众对老支书的缅怀和歌颂,更是中原地区农村改革历史的缩影和再现。

  河南优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总制片人郭洪亮表达了对大力支持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由衷感谢,他讲述到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的原型人物就是自己家乡侯寨乡樱桃沟已故社区老书记张广贤,十多年内他一直被张广贤的事迹感染,一直被张广贤事迹激励,于是就萌发了把他的事迹拍成电影搬上银幕的想法,让张广贤事迹激励更多的人,指引更多的人。郭洪亮坦承,投资拍摄这部电影是情怀使然,更是责任担当。

  随后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走上舞台,与现场千名观众进行了互动分享。导演原雅轩在电影拍摄之初就找准了“让乡村成为有梦想的地方”这一切口,镜头下的樱桃沟有好山好水好干部,小人物里面有大情怀,泥土地里有梦想。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一直被感动,一直被激励。总制片人郭洪亮表示,“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的创作过程也是在还原真实,这是张广贤事迹的召唤、现在幸福生活的召唤、更是不忘初心的召唤!”张广贤原型扮演者王保林直呼演好这个角色压力很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在演出的过程中也一直被张广贤这种不怕吃苦、不惧委屈、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感染着。在被问及在拍摄过程中难忘经历时,主演们的眼圈开始发红,也许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真切感受的精神力量、信仰力量。

  在首映仪式的现场,河南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刘冠杰和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投资拍摄方河南优赛文化传媒董事长郭洪亮还进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媒体宣传、活动策划、影片发行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最后在电影主创和千名观众的见证下,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进行首映启动,标志着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全国全面上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文章关键词:奔小康 电影拍摄 首映礼 电影首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忻州奔小康

    一块块光伏板让这座城在光明中砥砺前行,一粒粒杂粮豆让这座城拥有福泽三晋的家国情怀,一座座老院子让这座城释放出转型发展的新气象,一条条小街巷让这座城开启了文明生活的新风尚,这座城就是山西忻州。本期视频,我们运用“特写”与“航拍”的两极化镜头,通过100秒的时长,从脱贫攻坚、特色农业、文旅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看见忻州的发展与变迁,一同见证忻州奔小康。

  • 造血扶贫生动力 不负青山不负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北海奔小康

    液晶屏、南珠、大船、红树林 ,让这座普通的滨海旅游城市变成一座国际化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的现代化都市。本期视频,我们运用“特写”与“航拍”的两极化镜头,通过100秒的时长,从城市发展、南珠文化、向海经济、绿色生态四个角度切入,看见北海的城市变迁与发展,一同见证北海奔小康。

  • 广东肇庆:贫困村“卖空气”融资兴业奔小康

    就在这时,欧新华说又有扶贫好政策了,村里的山林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卖钱,能帮助村民申请贷款。据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肇庆市金融机构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类型的环境权益融资达7.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35.6亿元。

  • 「中国的脱贫智慧」一个民族都不少 团结携手奔小康

    近日,内蒙古最后一批“三少民族”贫困户陆续领到脱贫告知书,标志着内蒙古“三少民族”正式告别贫困,脱贫“摘帽”。“三少民族”脱贫“摘帽”,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路标,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鼓点,更是各民族团结携手前行、战胜贫困的缩影。

  • 文化扶贫在行动·四川篇|永昌镇:让农民在公园里奔小康

    走进永昌镇精品农业公园,一张巨大的示意图向游客展示了当地精品农业与文化旅游结合的总体思路,西北方是枇杷主题公园,东北方是研学旅行公园,西南方是现代农业公园,东南方是蓝莓主题公园,最南边是生态水果公园。

  •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搭上“红色”旅游快车 革命老村焕发新活力

    看革命旧址、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从大山深处的革命老区到远近闻名的红色生态旅游村,红色资源和绿水青山为广东省揭阳市火炬村带来新的发展生机。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热评丨在恢弘目标中感受民生分量

    诚然,无论盘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还是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有百倍信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