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北海奔小康

2020年11月30日1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央视网消息:液晶屏、南珠、大船、红树林 ,让这座普通的滨海旅游城市变成一座国际化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的现代化都市。这座城市就是广西的北海。本期视频,我们运用“特写”与“航拍”的两极化镜头,通过100秒的时长,从城市发展、南珠文化、向海经济、绿色生态四个角度切入,看见北海的城市变迁与发展,一同见证北海奔小康。

文章关键词:奔小康 北海 特写 物流中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忻州奔小康

    一块块光伏板让这座城在光明中砥砺前行,一粒粒杂粮豆让这座城拥有福泽三晋的家国情怀,一座座老院子让这座城释放出转型发展的新气象,一条条小街巷让这座城开启了文明生活的新风尚,这座城就是山西忻州。本期视频,我们运用“特写”与“航拍”的两极化镜头,通过100秒的时长,从脱贫攻坚、特色农业、文旅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看见忻州的发展与变迁,一同见证忻州奔小康。

  • 造血扶贫生动力 不负青山不负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 广东肇庆:贫困村“卖空气”融资兴业奔小康

    就在这时,欧新华说又有扶贫好政策了,村里的山林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卖钱,能帮助村民申请贷款。据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肇庆市金融机构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类型的环境权益融资达7.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35.6亿元。

  • 「中国的脱贫智慧」一个民族都不少 团结携手奔小康

    近日,内蒙古最后一批“三少民族”贫困户陆续领到脱贫告知书,标志着内蒙古“三少民族”正式告别贫困,脱贫“摘帽”。“三少民族”脱贫“摘帽”,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路标,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鼓点,更是各民族团结携手前行、战胜贫困的缩影。

  • 文化扶贫在行动·四川篇|永昌镇:让农民在公园里奔小康

    走进永昌镇精品农业公园,一张巨大的示意图向游客展示了当地精品农业与文化旅游结合的总体思路,西北方是枇杷主题公园,东北方是研学旅行公园,西南方是现代农业公园,东南方是蓝莓主题公园,最南边是生态水果公园。

  •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搭上“红色”旅游快车 革命老村焕发新活力

    看革命旧址、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精神……从大山深处的革命老区到远近闻名的红色生态旅游村,红色资源和绿水青山为广东省揭阳市火炬村带来新的发展生机。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热评丨在恢弘目标中感受民生分量

    诚然,无论盘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还是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有百倍信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 第22届中部农博会开幕 河南食用菌产品组团亮相

    10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以食用菌品牌产品为主体参展,160多个食用菌产品集体“亮相”,彰显“沃野中原生态农业”的河南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