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当把高铁司机 90秒第一视角看京广线

2020年10月01日15: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今天,京广高铁准时发车,央视新闻带您当一回高铁司机,用第一视角看列车窗外的山川河流,体验中国速度,感受时代巨变里的中国广度。

文章关键词:京广线 司机 中国故事 十三五 视角 央视新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沪线、京广线普速铁路正式拨入新建北京丰台站内

    线路拨接完成后,旧线路将进行拆除,开始进行丰台站北侧站房、旅客通道、行包地道等结构施工,为2021年底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线路拨接完成后,旧线路将进行拆除,开始进行丰台站北侧站房、旅客通道、行包地道等结构施工,为2021年底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 京广线上的“接骨手术”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对轨(8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锯轨作业(8月26日摄)。

  • 高温下的守桥人

    6时50分至9时5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海棠寺线路车间5名职工利用“天窗”,对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京广线进行检查作业。8时20分,轨面温度已升至42℃,钢梁大桥内更像一个蒸笼,汗水浸透了他们身上的黄马甲。

  • 京广线列车脱轨事故原因:司机瞭望距离不足,停车不及撞上滑坡山体

    2020年3月30日,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境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京广线发生了一起旅客列车脱轨事故。事故造成1名乘警殉职、122名旅客和5名列车工作人员受伤。

  • 京广线T179为何没能及时停住?知情人分析原因

    多位专家表示,高铁可以通过全息感知、状态评估、安全防护等信息化技术,及时预警和有效处置一些安全事故风险。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同步构造“全局可视、提前预判、主动预警、立体防护”高科技防护体系,铁路运输安全才更有保障。

  • 郑州市区东部南部大雨倾盆,西部咋就没下?答案在这里

    郑州市:有分散阵雨、雷阵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后半夜到1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河南要泡在雨里了!最重要的提醒是……

    感觉这夏天还没开始呢……  最近两个星期河南一直在水里泡着,三天两头这边暴雨,那边雷电的。明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今日河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据了解,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京广线以东和平顶山、南阳两地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河南淇县:开展京广线牵引变电所扩能改造施工

    近日,京广线淇县牵引变电所扩能改造施工全面展开,此次施工将升级更换淇县牵引变电所的主变压器、地网等设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