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想认认真真看她一次”“唱一段儿Rap” 在开往武汉的G403次列车上他们说了些什么……

2020年10月01日15: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今天,节目组“兵”分两路,总台记者分别从北京、广州出发

  目的地只有一个:武汉!

  在京广线前往武汉的高铁上

  有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援鄂护士陈丽

  有“网红”大连小伙儿蒋文强

  有创作《武汉加油》的00后陈晨

  去武汉对他们来说

  意义非凡!

  一起来看,他们怎么说。

  陈晨:一切都会变好,这座繁荣的江城叫作武汉

  陈晨是一名00后,在武汉关闭离汉离鄂通道时,他在武汉的家里创作了歌曲《武汉加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加油,传递抗疫力量。

  节目现场,陈晨Rap了一段表达感情:

  一切都会变好,病毒会慢慢变少

  我相信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马上我就能够自由地呼吸

  在天空向大地俯瞰,多么美丽的图案

  这座繁荣的江城叫做武汉……

  蒋文强:最想吃热干面、下火车第一件事是拍照

  蒋文强:我当时本来是要去长沙的,结果因为一盒饭的故事在武汉下了车。刚才让我去餐车吃饭,我还想,这吃饭吃的靠谱吗,不会再有点什么意外吧?

  大连小伙儿蒋文强当时因为“下错车”,误打误撞成了一名援鄂工作人员,其间,他的抗疫故事被大家纷纷点赞。这一次,他重回武汉想看看住过的酒店、看看工作过和战斗过的地方。

  蒋文强:最想看的地方是武汉站,下火车第一件事是拍照,把我现在看到的,和我当时下车时看到的景象做个对比,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最想吃的是热干面,当时只吃了一碗超市里的速食热干面,这次一定要吃碗地道的热干面!

  陈丽:这次要认认真真把武汉看清楚

  河北援鄂护士 陈丽:这回我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把武汉看清楚,我要欣赏一下武汉的大好风景,还有武汉的人民。

  河北援鄂护士陈丽从河北石家庄上车,这次回武汉她还带了两个女儿,“想去看看武汉大学,鼓励孩子们好好努力”。

  除了带了女儿

  陈丽还带了一样特别的礼物

  是什么呢?戳视频↓

  武汉!我们回来了

  这一次

  我们好好相见!

文章关键词:热干面 十三五 武汉加油 护士 坐着高铁看中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网评:“五个一百”,以正能量与高质量为标尺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互联网客观记录下时间的年轮,投射出中国人的喜怒哀思,涌动着沁润人心的能量,成为亿万人民持久的共同记忆。这些作品之所以能成为 “爆款”,正是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及独出心裁的创意,实现了好听好看进而入脑入心的效果。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让百花的芬芳沁润心田——从“文化更加繁荣”品味我们的小康生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题:让百花的芬芳沁润心田——从“文化更加繁荣”品味我们的小康生活 

  • 【地评线】京彩好评:紧绷疫情防控弦 “炸酱面”一定行!

    截至6月17日上午8:00,北京近6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7例,警示着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能放松、一毫不能懈怠、一点不能侥幸、一分不能马虎,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北京应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节点。”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地评线】东湖评论:百尺竿头再前进,人生何处不相逢

    时间转眼一过,匆匆又夏天,毕业季像往常一样如期而至。2020届毕业的你们虽然度过了特殊的一段时光,但你们成功经受住了这次疫情的考验,用青春见证了历史,也见证了国家的巨变。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90后,好样的!

    李文超(左一)在郑州市二七区兴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指导居民扫码登记(3月30日摄)。作为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从湄潭准备出发前往湖北(2月20日摄)。

  • 钟经文:“新冠”大考——治国理政能力的出色答卷

    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医生张继先,在一线诊断中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我们要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完善疫情防控预警预测机制,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

  • 武汉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恢复运营 热干面销量比去年增加40%

    湖北武汉市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物流运输货量也正在逐步恢复。武汉新汉正西物流园总经理 李治国:进出园区的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然后(车辆)消毒,进行消杀工作。

  • 湖北武汉环卫工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疫情之前,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在方舱医院做保洁的一个月,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勇敢无畏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中山大道班工人 满彩美:看这些店铺的老朋友,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感觉到特别的开心。

  • 为了湖北继续“拼”

    全国人民为湖北“拼”尽全力的魄力,在不久前全国驰援湖北时我们就见识过了。如今,为了帮助湖北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走出疫情“阴霾”,全国人民继续“拼”。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 “谢谢您,让我还有妈妈”

    8日,广东钟南山医疗团队 支援武汉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 启程返回广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