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2020年10月01日17: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温竞华)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据介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科学秀场,挑战你的好奇心”“玩转双节,点亮你的好奇心”“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矢志报国,致敬英雄科学家”四大板块,同时,科学表演展演、科学家精神宣讲、大国小工匠挑战赛、展厅特色教育活动等项目将轮番登场。

  在“科学秀场,挑战你的好奇心”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将为观众现场演示《液氮实验》《球球总动员》等多个中国科技馆的经典科学表演项目;“玩转双节,点亮你的好奇心”活动遴选优质资源和课程,推出“大自然的启示”“科学家体验营”“好玩的水世界”“探索光影世界”“我的能量世界”系列课程,开拓科学视野、培养探索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专为医务工作者打造,将邀请亲历抗疫一线的亲子家庭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面向医务工作者开展专属教育活动;“矢志报国,致敬英雄科学家”活动将通过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少年向科学家学习、向科学家致敬。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公众可关注掌上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文章关键词:大餐 致敬 科技馆 课程 假期 好奇心 科普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秦平:坚定文化自信,构筑强大中国力量

    一系列优秀的文化产品喷涌而出,一批规模化、实力强的文化企业逐渐成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增长点。奋进“十四五”,必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

  •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文化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能否得到满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得到弘扬,文化自信是否更加彰显,不仅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

  • 报告,它抢我竹子!

    5月27日,大熊猫婷仔和隆仔在享受竹子大餐。正在享受竹子大餐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婷仔被大熊猫隆仔抢食,两只大熊猫上演一场争食戏码。正在享受竹子大餐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婷仔被大熊猫隆仔抢食,两只大熊猫上演一场争食戏码。

  • 共享免费文化大餐!郑州30余家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郑州市城外城博物馆推出《中原陶瓷精品展》、《仰韶文化艺术展》、《宫廷乐器腰鼓展 》、《青瓷灵韵再现展》《酒器文化艺术展》5个展览;联合郑州大信厨房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郑州瞻世客家文化博物馆开展“洋洋河水,文明之旅——讲述黄河文明故事”在线社会教育活动;

  • 【地评线】秦平:让文化“软实力”成为脱贫攻坚“硬支撑”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做好文化扶贫“大文章”,闯出以特色文化造血的脱贫之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软实力”成为“硬支撑”。

  • 【网络述年】让过年多些“文化味”

    冯骥才先生说过,“假日和节日不同,假日是一种公民的福利,没有文化内涵,随便怎么过都行,但节日是有意义的,是有文化内涵的。”我们要让过文化年成为主旋律,在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在文化中守望亲情,慰藉乡愁,放松身心,为新一年奋斗积蓄精神力量。

  • 马来西亚为在马出生的大熊猫“谊谊”庆生

    1月1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宝宝“谊谊”在睡觉。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1月1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宝宝“谊谊”品尝生日“大餐”。

  • 6688元的故宫年夜饭售罄 餐厅在故宫城墙外

     13日上午10点半,交汇点记者尝试电话联系故宫角楼餐厅,但是订餐热线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反复拨打多次后,电话终于接通。记者在采访中还注意到,在夫子庙景区内提供年夜饭预订的饭店,多主打“老南京特色土菜”“秦淮小吃”。

  • 6688元的故宫年夜饭一夜售罄 餐厅在故宫城墙外

     13日上午10点半,交汇点记者尝试电话联系故宫角楼餐厅,但是订餐热线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反复拨打多次后,电话终于接通。记者在采访中还注意到,在夫子庙景区内提供年夜饭预订的饭店,多主打“老南京特色土菜”“秦淮小吃”。

  • 【地评线】金羊网评:让春节文化大餐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2020年春节日益临近,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等中央和国家部委联合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与此同时,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举办的各类文化下乡活动也精彩纷呈,为广大老百姓送去了一道道春节文化大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