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评论】那一抹让人骄傲的红

2020年10月02日21:34  来源:e观沧海

5034

  10月的中国是红色的。那喜庆的、热闹的、温暖的红,既让人心潮澎湃,更让人骄傲自豪。这样的红是独特的中国红,是点燃激情的中国红。

  9月30日,石家庄市在各主要干道两侧、车站码头、大型商圈等地升挂国旗,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满城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那一抹红是国旗的颜色。当祖国母亲的生日到来之时,大街小巷都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这个10月里,目之所及都是鲜艳的国旗红。从天安门广场到祖国边疆,从道路两旁到店铺门前,从旅游景区到电视画面,从人们的手上到孩子们的脸上,我们的目光总是能触碰到那一抹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红,我们的内心总是会因为那一抹红情不自禁地升腾起生为中国人的骄傲。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那一抹流动的国旗红,那一抹庄严的国旗红,点燃的是爱国的激情,埋下的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种子。

  那一抹红是丰收的颜色。10月,也恰好是金秋时节,收获的季节不只是金灿灿的,也还可能是红彤彤的。你看那树梢上羞红了脸的苹果,你看那田野里低下了头的高粱,你看那晾晒场上连成了片的辣椒,你看那柿子树上绽开了笑容的柿子……因为丰收,祖国大地多了一抹别样的红。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丰收殊为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严峻挑战,可是现在看到这样一抹充盈的、沉甸甸的红,我们也就感受到了幸福和心安。

  那一抹红是生机的颜色。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遇,人们拥有了一个8天的“超级黄金周”,很多人都精心安排了出行计划,打开导航之后,很多路段也开始变“红”。看着导航里飘“红”的路段,看着景区里的人山人海,看着饭店里红红火火的烟火气,人们可能不会有以往的焦虑,而是会多出一份自豪。回想一下今年春节的冷清,回想一下当时城市与景区的落寞,在短短的时间之内中国能够有效控制住疫情,能够让人们的生产生活恢复到正常,这样的勃勃生机怎么能不让还在被疫情袭扰的一些国家羡慕。

  那一抹红是喜庆的颜色。红是中国色,红也最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心情。看着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作为一名中国人怎能不骄傲?看着大江南北又一次迎来丰收,作为一名中国人怎能不自豪?看着我们国家的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中国人又怎能不心安?这所有的喜悦都幻化成了一张张笑脸,都幻化成了一天更比一天好的红火日子。

  9月30日,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我和国旗”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和国旗合影、唱国歌、送祝福、写贺卡等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喜迎国庆。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红色让中国人骄傲,红色让中国人自豪。但是,这样的红不是轻易得来的,更不是自然生成的,而是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甚至还有着巨大的牺牲,所以这样的红需要珍惜,这样的红需要守护。万众一心,拼搏奋进,这样的一抹红会红的更鲜艳,这样的一抹红将永不变色!(高永维)

 

文章关键词:红 长城网 中国红 幻化 黄金周 烟火气 商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冰封雪原,朱日和练兵!

    千里机动,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朱日和练兵。(记者李晓川 左键)

  • 以制度优势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不断结出更多实践成果,展现蓬勃生机。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