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特朗普确诊之后,会轮到谁?白宫最新声明!

2020年10月03日08:49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10月2日,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称,他与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还表示,两人的隔离与恢复过程已经“立即开始”。

  图/福克斯电视新闻截屏

  美联社2日称,诊断结果对特朗普是一个重大打击。他此前一直在拼命说服美国公众,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尽管美国确诊病例还在继续上升。这是近代史上,美国总统在任期间所遭遇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恐慌。

  特朗普夫妇确诊阳性,

  会带来什么具体的影响?

  私家车999主播解飞

  也在第一时间发表自己的评论观点

  文:私家车999主播解飞

  编者按:“十月惊奇(October Surprise)”,是美国的一个政治术语,指的是在11月大选到来之前,两党往往会制造一些爆炸性的新闻,意在争取选民支持。

  正文如下: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此前,特朗普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举行了2020年大选首场辩论,辩论之后,拜登领先特朗普13%,而在10月15日,两人将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第二场总统辩论。就在这个时候,特朗普的新冠确诊,无疑会给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带来无尽的变数。

  实际上在这次美国大选前夕,美国国内无论政治分歧还是选民分歧,已经达到近20年罕见的程度。而无论是总统特朗普,还是候选人拜登,他们的民意支持度呈逐渐缩小态势,在投票日之前,有任何的意外事件发生,都有可能最终左右选举结果。

  曾有一个专门针对美国大选的政治术语“十月惊奇”,意指在十月份发生的任何无论人为还是偶发的新闻事件,最后得以影响美国大选的选举结果。由于美国全国大选的日期是11月3日,所以在10月份发生的事件,更容易对选民的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但它和“灰犀牛”事件有所不同的是,前者更有人为色彩,是有意为之的,而后者更多是有真正意义上的“意外”属性。

  特朗普此时突然在社交媒体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免会让人怀疑其说法的准确性。因为在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进行的首场电视辩论之后,支持度方面,拜登领先了特朗普13%。在这个时候,如能有一个意外事件彻底打乱按部就班的竞选节奏,特朗普显然认为自己将从中收益,更何况宣布其检测呈阳性后,一方面可以打足悲情牌,另一方面,在治疗痊愈后将会使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更加坚信特朗普此前“病毒不过尔尔”的论调。

  当然,笔者并不是说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存疑,毕竟在这方面作假还是很难的,美国总统的医疗团队虽然是由他直接指挥,但是总统的生命安全毕竟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最高权力,所以国会和其他的联邦机构不可能完全被隐瞒。

  此时距美国大选只有一个月之遥,无论是总统特朗普还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相信都会利用这次事件大做文章,至于该事件能否成为最终左右大选结果的“十月惊奇”,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白宫医生:特朗普夫妇现状如何?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在当天发文,证实了特朗普新冠阳性的消息。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康利写道:“我今晚注意到并核实了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总统和第一夫人目前都很好,他们计划在恢复期呆在白宫。”他表示:“白宫医疗团队将保持警惕,我向美国最优秀的医疗专业人员和机构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请放心,我预计总统在恢复期间将继续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履行他的职责,我将随时向你们通报未来进展。

  尽管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表示他们现在状态良好,白宫的医生也发声明说两人情况不错,但据美国CNN报道,有医学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才会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

  此外,美国CNN请来的一位医学专家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曾在周二晚与特朗普举行了第一轮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也应立刻去做新冠病毒的检测。

  彭斯:希望人没事在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上排在首位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与妻子凯伦对特朗普夫妇的祝福。他还称自己“与全美成千上万的人一道”为特朗普夫妇祈祷,希望后者早日康复。并希望“上帝保佑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美国媒体“VOX”在相关报道中称,现在彭斯还不是临时总统,除非特朗普“能力丧失”,彭斯才能上位。特朗普如果症状比较轻,可快速恢复的话,无需启动宪法25修正案。

  道指期货先跌400点 特朗普新冠阳性的消息一出,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下挫,跌幅均超1%,且持续扩大,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下跌418点,跌幅1.51%。纽约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跌幅扩大至2%,截至发稿,分别报37.94美元/桶以及40.09美元/桶。富士中国A50指数期货也出现下跌,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2.13%。

  如果无法履职,会轮到谁? 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因身体原因丧失履职能力的总统,可以选择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可以在他认为适合履职的时候重新掌权。自1967年该修正案被批准以来,上述情况只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85年里根做结肠镜检查时,以及2002年、2007年小布什接受结肠镜检查时。其中,里根并未明确援引第25条修正案。而根据《总统继任法案》,如果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都无法履职,那么就轮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任。有意思的事,今年春天,白宫曾表示,对于这种不测事件,他们没有任何预案。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内尼仅称,“我们正在保证总统的健康,也在保证副总统的健康。你知道,他们现在和将来都会很健康。”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芬·戈麦斯(Fin Gomez)当天在社交媒体称,现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以及前总统副助理本·威廉姆森(Ben Williamson)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均呈阴性。

(来源:私家车999主播解飞、综合观察者报等私家车999整理发布)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确诊病例 新冠 履职能力 指数期货 美国总统 股指期货 病毒检测 十月惊奇 纽约原油期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