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9月新增就业不及预期 裁员大幅增长

2020年10月04日12: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0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最新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9月就业增长不及预期,长期失业人数增加,企业裁员人数不降反升,分析认为这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换入低速档,劳动力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66.1万,不及市场预期的85万,也是5个月来首次低于100万关口,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61.4%,显示更多人正在退出劳动力市场。与此同时,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雇主9月裁员11.88万人,相比8月不降反增,多数裁员继续来自娱乐休闲业。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0.5个百分点,尽管降幅超预期,但仍远高于疫情暴发前平均3.5%的水平。

  彭博社分析称,作为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反映美国教育工作岗位大幅下降,而零售业和临时工岗位的增长也在放缓。此外,持续高企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以及近日频繁宣布的企业裁员,都显示出美国正面临广泛的经济困局。

 

文章关键词:就业增长 美国劳工部 就业数据 新增就业 美国教育 美国经济 企业裁员 非农就业 大幅 劳动力市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荔枝网评:新增就业1009万人,书写提前完成任务漂亮答卷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数据,1月至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良性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为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 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预期 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就业创业促进等系列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 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6000万人(权威发布)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就业任务,我国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2.5万。新冠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 北美观察丨美国就业增长乏力:裁员潮凶猛 非洲裔是永远的痛

    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至8.4%,但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口137.1万,连续两个月增长放缓,表明就业增长正在失去动力。

  • 北美观察丨美国就业增长乏力:裁员潮凶猛 非洲裔是永远的痛

    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至8.4%,但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口137.1万,连续两个月增长放缓,表明就业增长正在失去动力。

  • 【地评线】“政策大礼包”为农民工就业创业开新局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高度关注农民工就业问题。意见指出,要坚持市场就业和政府促进相结合,稳定城镇常住农民工就业,确保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困难农民工及时得到救助。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事关农民增收致富,事关就业大局稳定,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北美观察丨临时停工恐成长期失业 美国人没钱花的后果是什么?

    就在一些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了美国经济活动中最核心的消费者支出,并给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经济学家已经致信美国决策者,呼吁根据失业率等特定经济指标自动发放刺激性补贴,直到有充分证据显示经济正在复苏。

  • 迎战特别就业季 央地政策加码发力

    “加大力度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着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城市困难群众等群体就业增收和渡过难关,成为当前保就业重点。以网络直播为例,拉勾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电商行业人才报告》显示,相比于2019年,2020年上半年电商行业对“直播运营”相关岗位人才需求增幅达47%。

  • 截至5月底800多万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农民外出务工就业是我国一个特有的经济现象,也是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刘焕鑫表示:“一些返乡留乡农民工通过创办网店、直播带货等,趟出了一条创业就业的新路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