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被纳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2020年10月05日09: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记者从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然资源部近日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目前各地正积极开展核实整改。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对照发现的问题,持续纠正调查错漏,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达到国家复核要求。

  作为耕地保护的重要措施,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被纳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自然资源部明确要把耕地资源放在自然地理格局中分析,摸清耕地资源宏观地域分布规律,突出耕地资源自然本底条件、摸清耕地资源最重要的基本特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摸清耕地资源生态环境状况。

文章关键词:耕地资源 资源质量 耕地保护 国土 调查 本底 工作调度 视频会议 和谐共生 国情国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止耕地“非粮化” 稳定粮食生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 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进入收官阶段

    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自然资源部明确要把耕地资源放在自然地理格局中分析,摸清耕地资源宏观地域分布规律,突出耕地资源自然本底条件,摸清耕地资源最重要的基本特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摸清耕地资源生态环境状况。

  •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进入收官阶段

    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此次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将重点开展耕地生物多样性调查,首次摸清基于县级行政区域的耕地生物多样性基本情况。

  • “六个严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耕地“非农化”突出问题,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六个严禁”的政策举措,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王广华认为,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就要落实最严格的集约节约用地制度,切实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审计工作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7月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审计工作、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