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青年|“我的理想是回家种地”

2020年10月05日12:36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5034

 

  马学杰是广东汕头的一位新农人,也是全国十佳农民。他用无人机替代人工施肥,创业试验田一亩增产500多斤。他说:“农村不是退路,而是田地间的大有可为。”

文章关键词:种地 人工施肥 农人 马学杰 新青年 农民 无人机 增产 农村 田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穷土地”收获“幸福果”——青海前沟村的美丽蜕变

    题:“穷土地”收获“幸福果”——青海前沟村的美丽蜕变 这是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前沟村“树莓庄园”内的树莓种植基地(12月1日摄)。12月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前沟村村民在扶贫车间制作手工艺品。

  • “田保姆” 种地好帮手(经济聚焦)

    为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难题,农业生产托管应运而生。农业生产托管不仅有效解决了土地撂荒、粗放经营的问题,还提升了农业经营效率,对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 按户连片耕种:种地省时省力,农业提质增效

    金秋十月的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毛李镇,一片片稻田青黄相间,到处是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金鑫惠家庭农场的鱼塘,农场主金义成的风送投料机正在向鱼塘内喷洒饲料。

  • “田保姆”让农民种地更轻松

    近年来,曲周县探索“供销社+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土地托管模式,托管分为农资服务、耕地服务、播种服务、信息服务等。张天佐介绍,农业农村部对19个省份共875个托管案例的定量分析显示,农户采取全程托管,算上人工成本,小麦每亩节本增效356.05元,玉米每亩节本增效388.84元。

  • 种地靠脑子、靠科技,绝对有奔头

    近些年,政府加大力度引导土地规范有序流转,鼓励开展大规模农业机械化经营,让陈军章看到了农村大发展的希望。王祝华 摄   2014年成立正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和租赁农业生产需要的不同类型农机,陈军章还成立了农业机械化专业收割团队。

  • 小兴安岭迎来“产业农民”

    板蓝根、桔梗、防风、黄芪,一年生的、两年生的、三年生的……各式各样的中草药,侯绪凯都种过,慢慢地,从生疏到熟练,侯绪凯也成了一个“老把式”。”侯绪凯说,他现在爱上了这个新职业,每天都钻研学习,一定要把中草药种出“花”来。

  • 面对面丨他们将种地称为“闯” 探访王家坝开闸后的蒙洼蓄洪区

    7月20日8时31分,为缓解淮河防汛压力,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王家坝13孔闸门全部开启,向蒙洼蓄洪区分洪。   7月21日下午,记者在阜南县郜台乡党委副书记刘晓妮的带领下来到蒙洼蓄洪区地势最低的乡镇,距离王家坝闸五十公里的郜台乡。

  • 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 习近平这样支招

    (万鹏、吴兆飞)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省考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行程安排和重要讲话可以看出,粮食生产和安全、农业现代化是本次考察的关注点之一。

  • 火星探测任务临近!网友脑洞大开:种地,建房,采矿……都安排上!

    郑永春说,从目前的技术能力分析,即使火星上遍地金砖也不值得拿回来,因为所需代价远大于其价值。采矿的路虽然走不通,但人类在火星上却可以搞搞科学研究,这也是人类探索宇宙的重要目的之一。郑永春表示,在火星上最有价值的科研,就是把火星当做另一个地球来研究。

  • 挑上“金扁担” 端稳“金饭碗”(秋粮探行·追踪高质量)

    刘小伟说,全程机械化让“三夏”生产驶入“快车道”:1640万台机械投入“三夏”生产,连续15天日机收面积超过1000万亩,全国小麦机收率达到97%,黄淮海主产区机收率99%,夏玉米机播率达到93%。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