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市”带儿子“武昌”来到武汉…

2020年10月05日13:19  来源:人民网

5034

  当“武汉市”带着“武昌”

  来到武汉

  会发生什么?

  国庆长假第三天

  33岁的山东小伙“武汉市”

  带着1岁7个月的小儿子“武昌”

  驱车近900公里

  从山东来到武汉

  “看到街上到处都是我的名字,

  感觉像回了家…”

  村里九成以上的人都姓武

  “武汉市”所在的村里

  90%以上的人都姓武

  他是汉字辈

  生于1987年10月

  父亲给他取名时

  第三个字用了“市”字

  就叫“武汉市”

  好记!响亮!

  “武汉市”有2个儿子

  大儿子名叫“武岳”

  小儿子取名“武昌”

  “岳”字代表山丘

  寄托福满安康的美好祝愿

  “昌”代表繁荣昌盛

  也非常有意义

  他们父子的名字

  冥冥中与武汉有缘分

  疫情期间

  远在山东的“武汉市”

  和堂弟“武汉行”等人

  通过村委会各

  向武汉人民捐款1000元

  希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结束后

  “武汉市”特别激动

  特意录制视频

  祝贺武汉解封

  “看到街上都是我的名字,感觉像回了家…”

  当中秋遇上国庆

  “武汉市”决定去武汉市看看

  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

  和英雄的人民

  此次出行

  “武汉市”轿车的后备厢里

  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文具

  他和家人专程前往

  武汉市儿童福利院

  把文具赠送给小朋友们

  “只是一点心意,

  车小装不了多少东西。”

  “武汉市”来过武汉好几次

  他说:

  “我对武汉印象好极了!

  到了武汉像回了家一样

  武汉人非常热情友好

  这里是一座英雄

  且温暖的城市。”

  大家都在看

  卧虎藏龙!卖豆角大爷手写印刷体广告

  昏迷41天被战友唤醒的消防员,回队过节了

  小学生捡起掉落国旗,接下来的故事太暖了…

文章关键词:武汉市 武昌 带儿子 武岳 乔梁 卧虎藏龙 视频 豆角 殷悦 Beijing_Daily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隔在患者与死神间的那堵墙”

    2月2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刘云(中)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查房时与患者交流。2月12日晚,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到快速组建一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监护病区的紧急通知。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 抗疫英雄谱丨跨越艰难 同心抗疫!抗疫一线他们这样走过

    回首曾经走过的抗疫岁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很有感触。   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在这个时候还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这样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 武汉:电影院恢复开放

    7月20日,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在观众散场后进行消杀工作。当日,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武汉市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当日,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武汉市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

  • 武汉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提醒尽量别外出

    据武汉市水务局政务微博消息,鉴于当前水雨汛情和渍涝情况,为确保城市安全,根据《武汉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总体预案),从7月6日6时30分起,将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 新冠病毒变异了,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谣言

    7月1日,有武汉市民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消息称:“据说新冠病毒变异了,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武汉市自5月31日以来(包括7月1日),每日均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