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

2020年09月15日08:23  来源:新华社

5034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习近平强调,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国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欧方能够解决好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中方愿同欧方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文章关键词:双重标准 习近平 中方愿 人权问题 人权保障 欧洲理事会 国家主席 默克尔 欧盟轮值 视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网评:美国公然为“东伊运”张目是在开历史倒车

    11月6日,美国《联邦纪事》网站刊发国务卿蓬佩奥决定,公然撤销对“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的恐怖组织定性,引发舆论哗然。针对记者有关美国为何撤销对“东伊运”恐怖组织定性的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居然堂而皇之地声称,十多年来没有可靠证据显示“东伊运”继续存在。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港媒关注:中方谴责美开“国际反恐合作倒车”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美国此举将向“东伊运”发出信息,并鼓励其发起针对中国的活动。

  • 中国当选2021—2023年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外交部:反映了国际社会的肯定!

    10月13日,第75届联大投票选举2021—2023年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成功当选。我们将以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为契机,继续建设性参与人权理事会等联合国人权机制工作,倡导对话与合作,平衡推进各类人权。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严正驳斥美西方就人权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

    针对美国等个别国家在联合国就涉疆、涉港等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严正驳斥和拒绝个别国家的不实之词,坚决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方内政、在联合国挑起对抗的做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