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贸组织:中国在进出口领域都为全球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10月07日2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0月6日,世贸组织发布全球贸易预测更新,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对贸易的影响在各地区间差异很大,亚洲的贸易量降幅相对温和,而欧洲和北美的贸易收缩幅度更大。对一些产品的持续需求,也部分解释了今年上半年的贸易表现好于预期。其中医疗救生物资贸易量激增,电子产品和信息服务贸易也持续增长。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其贸易额达到了980亿美元,其中近44%来自中国。上半年全球口罩贸易额预计达到710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57%来自中国。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中国的进口需求维持了区域内的贸易,出口表现也好于预期。今年上半年亚洲区域内贸易同比下降了6%,但中国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仅下降了1%,中国支持了亚洲区域内贸易。若不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区域内贸易下降了9%。中国不仅在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口上也为全球需求作出了贡献。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还表示,当其他经济体仍处于困境时,中国已出现复苏。中国是最大的旅游消费国,亚洲一些最不发达国家从中国游客身上受益,而这些国家现在因失去了大量中国游客而承受损失。中国将在最不发达国家的旅游业复苏上发挥作用,尤其是对亚洲地区的最不发达国家来说。(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世贸组织 全球需求 全球贸易 最不发达国家 中国 游客 贸易额 出口增长 经济学家 肺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美贸易争端难解

    日前,欧盟对约39.9亿美元美国输欧商品和服务正式加征关税,其中,对飞机及零部件征税15%,对烟草、坚果、烈酒、摩托车零部件等征税25%。此次欧盟对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是因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而起。

  •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三季度强劲反弹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能否持续仍存在不确定性。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 新闻分析:无人掌舵加剧世贸组织困局

    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唯一推荐人选,以接替提前离任的前总干事阿泽维多。中期看,目前世贸组织正在进行的渔业补贴谈判、电子商务谈判等事关世界发展的重要贸易谈判,都需要新任总干事积极参与协调。

  • 新闻分析:无人掌舵加剧世贸组织困局

    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唯一推荐人选,以接替提前离任的前总干事阿泽维多。中期看,目前世贸组织正在进行的渔业补贴谈判、电子商务谈判等事关世界发展的重要贸易谈判,都需要新任总干事积极参与协调。

  • 世贸组织发言人: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 进博会给各国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晚(11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基思·罗克韦尔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退,进出口行业遭受冲击。基思·罗克韦尔表示,在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之际,进博会将引发更多关注,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 环球深观察丨对于她出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 为何独独美国反对?

    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宣布,在其总干事遴选的最后一轮磋商中,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获得绝大多数成员支持,因此遴选委员会拟推荐她担任新的总干事。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指出,美国不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并不意味着她不能被任命,但华盛顿仍然可以对最终决定施加相当大的影响。

  • 外媒:美国拒绝世贸新掌门人选 或使WTO群龙无首

    世贸组织已定于11月9日,即美国大选后不到一周召开会议,希望届时能为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争取到全体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发言人说,她对世贸组织甄选委员会的支持“极其谦恭”,希望尽快结束这一程序。

  • 单方面反对拟获推荐的尼日利亚候选人 美搅局致世贸组织深陷危机

    近年来,多边贸易谈判停滞不前、争端解决机制中的上诉机构停摆,世界经济和贸易秩序受到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冲击一浪高过一浪,世贸组织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由于世贸组织建立了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若美国退出,必须和其他国家单独谈判新的贸易协议。

  • 世贸组织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 遭美国反对

    当地时间28日,世贸组织公布总干事遴选最终轮结果,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获得更多成员支持,领先于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世贸组织已向各成员通报这一结果,遴选委员会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但美国表示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

  • 财经观察:美欧航空补贴之争或再升级

    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由来已久,既是美国与欧盟双边贸易摩擦触发点和焦点,也影响着跨大西洋经贸关系走向。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欧盟外交官的话说,欧盟内部尚未启动对美加征关税的正式程序,预计11月3日美国大选前不会采取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