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自驾游轿车冲断护栏坠河致3人亡,其中一人为武汉女副区长

2020年10月08日15:21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10月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官方获悉,10月6日下午,该县天堂寨镇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棕色小型车辆冲断护栏后坠河,车上两男一女身亡。其中女子为武汉市青山区副区长倪某,男子李某为青山区人大干部,另一名男子邹某为企业家。

安徽天堂寨一自驾游轿车冲断护栏坠河致3人亡,其中一人为武汉女副区长

  自驾游车辆坠河事故救援现场。图片来源/知情人士提供

  10月7日,安徽应急管理厅官网发布消息称,10月6日14时58分许,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马石村三叉路口向南约500米处,一车辆冲撞护栏后坠落河中,车内两男一女被民警救出,经120急救人员现场抢救多时后宣布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河道边一段护栏已断,一辆棕色小型车辆倒扣河中,多名男子搭梯下到河中展开施救。

  网传信息称,青山区副区长倪某等一行3人在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旅游途中遭遇意外身亡。接青山区委办报告,该区副区长倪某与好友等一行7人驾驶2辆车在安徽金寨天堂寨自驾游,10月6日下午3时许,两车行至天堂寨镇马石村河边时,其中一辆载有倪某、李某(男,52岁,青山区人大环资委主任)、邹某(男,56岁,武汉人,非公职人员)等3人的车发生侧翻,车上3人溺水,后被送医,经抢救无效于10月7日凌晨4时左右身亡。接到安徽金寨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后,青山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连夜赶赴金寨县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10月7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称,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一车辆坠河致3人身亡。

  10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金寨官方证实了上述网传信息的真实性。一名官方人士说:“遭遇意外的邹某是企业家,前天(6日)下午,武汉那边就来人处理了,昨天(7日)又来了一拨。”

  武汉市青山区政府官网显示,倪某,女,1970年2月出生,2019年10月起任青山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

  金寨县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10月6日下午3时许,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处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武汉市青山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知情。

  资料显示,天堂寨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是大别山第二高峰,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地区,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

  武汉女副区长和企业家自驾游,在安徽冲断护栏坠河死亡(来源:original)

  武汉青山区政府回应

  10月6日,我区副区长倪红等7人分乘两台车,结伴外出旅行,倪红所乘车辆共载3人,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身亡。区委区政府已组成工作专班,赶赴事发地配合当地政府及遇难者家属开展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延伸阅读吉林18死车祸:多人凌晨出发去掰玉米 日赚200元

  10月4日5时41分,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该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

  4日20时12分,微信公众账号“松原发布”消息称,10月4日5时40分许,在514省道39公里处扶余市长春岭镇石桥村附近,由西向东行驶的号牌为吉A1E19W小型普通货车撞至前方同向行驶的农用四轮拖拉机尾部后驶入对向车道,与对面驶来的吉JMK350小型普通货车相撞。目前,该起事故致18人死亡,1人受伤。

  10月4日14时许,事发路段已恢复通行正常 受访者供图

  消息指出,经初步勘查发现当场6人死亡;肇事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经拆解后又发现2人死亡;因伤送往医院有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农用四轮拖拉机驾驶员1人受伤,正在积极救治,无生命危险。

  4日下午,事发地附近扶余市长春岭镇石桥村多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故中由西向东行驶的小型普通货车死伤较为严重,车上乘坐的多为去附近村庄玉米地里掰玉米的工人。

  4日下午,石桥村村民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事故中的小型普通货车是用于农村秋收的车车棚里坐了十几人,都是去玉米地掰玉米的工人,有男工也有女工。

  王女士介绍,掰玉米的工人一般都是凌晨出发,掰一次玉米按小时收费,一天收费在200元左右。事发后,早上8时许,她曾前往事发地路段,“当时现场已被封锁,9点钟左右正常恢复通行”。

  另据石桥村另一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地点位于村头,由于今年台风把玉米都刮倒了,没办法进行机器收割,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一起坐着小货车出发去掰玉米。

  前述村民称,截至18时32分许,事发现场有警察正在周边搭帐篷。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半年前,4月15日5时30分,吉林松原市干安县503公路286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 致12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车包括一辆载有多人的小货车

  另据新京报报道,该起交通事故死者中9人是中老年女工,事发前,她们正准备前往40公里外的地方种植洋葱。而在春种、秋收等农忙时节,当地小货车车斗载人的情况十分普遍。

  据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微信公众账号“吉林交警”8月6日情况通报,前述12死4伤交通事故暴露出相关部门管控措施、责任落实、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松原市委、市政府启动问责程序, 对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松原市公安局和干安县政府部门18名党政干部、公安民警给予了党政纪处分。

  前述通报称,每年农忙时节,农用车、货车载人问题比较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事故后果。吉林交警提醒,农忙时节,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吉林车祸18死:村民称事发路段为新修 两月前开始限速

  新华社消息,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

  4日19时30分许,扶余市公安局发布情况说明称,当天5时40分许,在514省道39公里处扶余市长春岭镇石桥村附近,由西向东行驶的号牌为吉A1E19W小型普通货车撞至前方同向行驶的农用四轮拖拉机尾部后驶入对向车道,与对面驶来的吉JMK350小型普通货车相撞。目前,该起事故致18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经初步勘查发现当场6人死亡;肇事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经拆解后又发现2人死亡;因伤送往医院有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农用四轮拖拉机驾驶员1人受伤,正在积极救治,无生命危险。

  扶余市公安局情况说明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扶余市长春岭镇石桥乡向西约1公里处。事发的514省道才刚修好两三年,“路好,平时路上开的车速度都挺快的。”多位石桥村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中对向车道被撞的小型普通货车上死伤最为严重,车上十几人是去附近村庄苞米地打零工的。

  胡先生大概于4日6时许经过事发路段前往松原市区。他称,路过事发路段时,现场已有交警处置,“两辆货车相撞,车牌号被遮挡了看不见,听围观的人说,货车里面人挺多的。没过一会儿,交警就让赶紧走。”

  胡先生称,事发的514省道才刚修好两三年,“路好,平时路上开的车速度都挺快的。”

  村民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据他了解,之所以会造成如此大的伤亡,系因被撞的小型普通货车“车里装了十多个人,都是去附近苞米地打零工的农民。”

  扶余市公安局对事件的初步通报

  多位村民证实张先生上述说法,并称,“事发后不久道路及被封锁,现在还有交警守着。”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7月27日,扶余市公安局曾发布关于514省道限速、测速的公告。通告称,为了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经报请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同意,对514省道23公里至47公里+700米(三骏乡至长春岭镇)路段进行限速、测速,限速值:70公里/小时。

  扶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此前相关公告

  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长春岭镇政府、扶余市公安局、扶余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扶余市卫健委等部门询问事故原因,以及为何会造成如此大的伤亡,均未获得有效回复。扶余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信号不好听不清”,记者继续多次致电均未接通。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指派刘钊副部长带领工作组赶赴扶余市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同时,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立即到部指挥中心并作出部署,要求迅速查明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派出工作组赴当地指导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文章关键词:扶余市 10月 1970年 普通货车 省道 问责程序 坠河 岭镇 公安局 行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扶余车祸18死:车主雇十余人收玉米遇难 包括其亲生父母和弟弟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吉林交警提醒,农忙时节,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 吉林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致18死 公安部派工作组处置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已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事故情况,对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向各地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线路进行督导检查。

  • 深夜通报!确认阳性!

    9月18日,长春市宽城区对某食品公司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监测,其中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长春市提醒广大市民谨慎购买、生食进口冷链海鲜产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 注意!又一地进口海鲜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又有进口海鲜外包装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这次是鱿鱼产品,地点在吉林省。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吃冷冻海鲜食品。扶余市是吉林省松原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与长春市下辖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等相邻。

  • 梁士英:舍身炸敌堡 英名永流传

    在吉林省扶余市,提起梁士英的名字,不少人都能或多或少讲出这位特等功臣当年的英勇事迹。1948年10月,年仅26岁的年轻战士梁士英在总攻锦州的战斗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顶住爆破筒,炸毁了敌人的碉堡,为战友向前推进清除了障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