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十一”假期多项消费数据超去年同期

2020年10月09日08:21  来源:河南发布

5034

10月8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的“十一”假期消费数据显示,重点监测城市的53家商超和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酒店住宿和观影消费等均超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7个重点监测城市的53家商超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0.6%;汽车销售同比增长4.9%;“十一”假期前4天,在全国酒店预订量增速最快的城市中,郑州、周口、新乡、信阳等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国庆档首日,郑州市电影票房成绩超过去年同期。

据了解,为响应“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省商务厅组织各地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特色因地制宜举办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省商务厅指导阿里巴巴联合国内主要家电品牌在省内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天猫优品高端家电博览会;组织国美零售、苏宁易购、永乐电器座谈,研究消费促进活动方案,抢抓“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开展家电促销活动。郑州、洛阳等地有关政府部门积极行动,推动商贸企业在9月9日至10月8日集中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百城万企促消费”,唱响“乐享消费美好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庆节前一周相比,“十一”假期全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重点监测的72种生活必需品中,价格“41涨20降11平”,但涨跌幅轻微。

(来源:河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河南旅游 十一 假期 消费特点 酒店预订量 省商务厅 商超 数据 餐饮企业 河南日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旅游市场全面恢复 河南旅游收入360.71亿元

      这个双节,全省旅游市场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出现了全面恢复的好势头。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90.40%,营业总收入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89.2%。

    • 河南景区双节游玩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重叠可以连休8天,公众出行热情高涨。《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北京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区和上海外滩位列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前三,成都、大理和广州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前三。

    • 赞!“河南创意”人气火爆

      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览展示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河南精选出4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参展,并将其划分为“文化创意”“IT创意”“工业创意”三大板块。

    • 河南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鼓励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减免门票

      我省将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根据市县实际投入和政策实施效果给予奖励性补助。

    • 激发产业新动能 民宿经济推动河南旅游进入发展“快车道”

      为激发民宿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河南旅游产业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7月1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走进巩义开展“民宿发展走进巩义”活动,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米河镇明月村、小关镇大怀村、大峪沟镇海上桥村的旅游资源和民宿产品,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灯火阑珊焕生机——河南“休闲夜游”激活消费市场扫描

      千年隋唐古迹点亮灯光,宋都城墙下游人如织,“米”字形高铁交汇处,城市商业体夜间烟火升腾……今年的夏夜,河南都市的灯火分外璀璨。游客在河南开封城墙景区大梁门游览(无人机照片,6月1日摄)。

    • 灯火阑珊焕生机——河南“休闲夜游”激活消费市场扫描

      题:灯火阑珊焕生机——河南“休闲夜游”激活消费市场扫描 走入金水门,数百米的街巷上,商户清一色宋服宋装打扮,说书、皮影、相声等夜市小剧场沿街林立,走入其中,就仿佛融入了《清明上河图》的长卷。

    • 打造数字出行新基建 河南省文旅厅联合高德地图升级“河南旅游扶贫地图”

      5月26日,在开封举办的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河南省文旅厅联合高德地图对“河南旅游扶贫地图”进行智慧升级,并在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推出小店发光公益计划。河南省文旅厅启动专项资金补贴激励,以旅游为龙头,通过景区来带动周边小店,共同为疫情后的河南旅游复苏和发展聚智聚力。

    • 河南旅游景区逐渐开放 疫情之中也能开心过“五一“

      为贯彻落实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确保劳动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4月28日,河南召开“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联动协调会,统筹“五一”假期旅游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情况上报等工作。

    • 河南旅游消费全国前十,郑州上榜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1月2日,飞猪年度报告显示,河南人在旅游这件事上饱含激情,旅游消费省份排行榜全国前十。其中,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位列年度最受欢迎的境内旅游目的地,体现了新一线城市对全国游客的感召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