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人因为吃这个,登上全国第一

2020年10月10日11:0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也许没有人会想到,郑州人因为吃这个登上了全国第一。10月9日,微信支付公布的国庆长假消费数据显示,螺蛳粉、大闸蟹、奶茶成到店消费的网红产品。郑州成为最爱到店嗦粉的城市,热情已经超过了螺狮粉原产地柳州。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为各行业复苏按下加速键,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在国庆期间均取得亮眼复苏表现。假期给中小商家也带来了极大的机会,“码上经济”越活跃,拉动内需效应也越明显。

  从消费时间来看,假期让全国人民的夜间消费更加活跃,数据显示,夜间使用微信支付占全天总消费比重较高。

  夜宵王者依旧是烧烤,其中最爱撸串儿的当属北京,上海次之,成都紧随其后。火锅在夜宵市场上也愈发吃香,10月1日至6日,火锅、串串香等餐饮品类交易额比9月同期增长均超过50%。

  而郑州人夜间的乐趣在酒吧。酒吧消费最高的五座城市中,郑州紧随上海、成都、重庆排名第四,超过了西安。

  除了出门玩乐,避开人流宅在家吃喝娱乐也不失为假期新选择,国庆期间,微信读书用户总使用时长超过3.5亿小时。

  在吃方面,郑州人也相当重口味,烧烤、螺蛳粉、奶茶成外卖网红产品。随着消费升级,郑州这座内陆城市消费河鲜热情也节节攀高,但大闸蟹再鲜美,也无法与重口味食品螺蛳粉媲美。

  国庆螺蛳粉到店消费前五大城市中,郑州排名第一,超过上海、西安、济南不说,还超过了螺蛳粉“原产地”柳州。

文章关键词:螺蛳粉 郑州人 原产地 微信 奶茶 重口味 烧烤 火锅 大闸蟹 餐饮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无人机和枸杞 到底哪一个是外国人最爱的中国货

    ”高佑思是以色列人,在中国已经12年了,他的答案和星悦不太一样。当他听到星悦介绍美国人会把枸杞放在果汁里时,有些惊讶,这个答案显然又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这场面向北美用户的带货直播,是他们在海外电商平台的第一次尝试,很多冒险,很多探索。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广西柳州螺蛳粉企业开足马力备战“双十一”

    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在包装螺蛳粉。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螺状元食品有限公司里,工人将料包装入包装袋。

  • 年薪50万,日闻300吨酸笋 广西一农民当上螺蛳粉闻臭师

    2020年对于螺蛳粉来说是C位出道的一年:疫情期间曾一度因难买成为焦点,它因缺货而遭到全民呼唤,“螺蛳粉怎么还不发货”“螺蛳粉自由”“为了吃螺蛳粉有多拼”等相关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