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新一轮制裁是残酷、非人道的恐怖主义行径

2020年10月10日15: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9日消息,针对美国宣布对伊朗18家主要银行发起新一轮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试图为伊朗购买食品和药品制造障碍,这是残酷、非人道的恐怖主义行径。美国尽其所能来打击伊朗,但这样的非人道行为战胜不了伊朗人民的顽强抵抗。

  △图片来源:伊朗总统办公室

  鲁哈尼表示,美国现政权错误地认为制裁可以令伊朗人民屈服、令伊朗陷入困境,但时间可以证明,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且无效的。美国这种徒劳无功的行为是延续了特朗普政权退出伊核协议的战略性错误。每次美国重复战略性错误时都会面临失败,最近的一次例证就是其试图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全世界都看到美国的行为是完全违反国际法和基本准则的,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背景下,这样的行为是非人道的,全世界的人权活动者应对此进行谴责。

  鲁哈尼表示,美国之所以宣布新一轮制裁,主要目的是对其国内进行政治宣传,以实现一些内部目标。

  当地时间8日,美国宣布对伊朗18家主要银行发起新一轮制裁,根据美方声明,受制裁方在美国境内或受美方控制的资产将被查封,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此外,在45天过渡期后,任何与受制裁实体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和个人将面临次级制裁的风险。

  (总台记者 倪紫慧)

文章关键词:伊朗总统 鲁哈尼 恐怖主义 伊朗人民 新冠 伊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报道 | 持续开展“电话外交”,习主席特别强调这三点

    据新华社4月27日报道,习近平主席当晚分别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体现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晚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伊朗政府和伊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中国人民心系伊朗人民抗击疫情,已向伊方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并向贵国派遣了首个对外抗疫医疗专家组。

  • 美国声称愿意就新冠疫情援助伊朗 哈梅内伊:不接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2号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对美国声称愿意就新冠疫情援助伊朗做出回应。当天,哈梅内伊表示,美国愿援助伊朗抗击疫情的提议让人感到奇怪。美国方面多次表态称可以帮助伊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包括伊朗总统鲁哈尼等在内的多位伊朗官员也多次予以拒绝。

  • 新冠疫情下 伊朗以"医疗休假"方式释放1名美国公民

    (原标题:新冠疫情下伊朗释放一名在押美国公民,条件是他必须留在伊朗)   美国国务蓬佩奥3月19日表示,伊朗政府当天释放一名此前被该国关押的美国公民。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卫生部19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407例,其中1284例死亡,累计治愈5979例。

  • 习近平就伊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伊朗总统鲁哈尼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伊朗总统鲁哈尼,就近期伊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伊朗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伊朗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近期,由于美方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央视网 |2020-02-24  原来,美国媒体是可以改标题的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近日,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表示,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始终铭记中方在利比里亚暴发埃博拉疫情时提供的无私帮助,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 乌克兰与加拿大表示将加强在伊朗坠机调查合作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4日晚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在交换坠机调查信息和与伊朗沟通方面加强合作。通话中,特鲁多请求泽连斯基与伊朗当局对话,以帮助确认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内的遇难者遗体的身份。

  • 伊朗逮捕数名乌克兰客机事件相关人员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已逮捕数名乌克兰客机事件相关人员。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当天上午召开发布会,表示专家组正调查、审问相关人员及收集相关文件,并已逮捕数人。

  • 伊朗坠机事故受影响五国将会面 商讨赔偿和调查事宜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13日表示,乌克兰坠机事件中受影响的五个国家,将会于16日在英国伦敦会面,商讨可能采取的法律措施。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