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已完成全年造林任务近八成

2020年10月12日15: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9月底,全国完成造林7964万亩,占全年造林目标任务的79%。国家林草局近日召开视频会,组织各地总结交流统筹疫情防控有序开展造林绿化的经验做法,部署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及时开展灾后造林恢复,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落实科学绿化要求。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提早谋划、筹备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活动。认真研究落实造林绿化相关支持政策,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造林绿化格局。重视抓好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科学制定5年攻坚行动计划方案,精准制定分区分级管理措施,聚焦关键环节,提高防治质量和成效。

文章关键词:造林绿化 林草 植树 生态工程建设 全年 松材线虫病 视频 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 林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以及2016—2018年、2018—2020年营造林三年滚动计划。

  • 冬奥书写小城新画卷

    9月21日,镶嵌在群山中的小城崇礼迎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霍素太村党支部书记贾斌说,通过参与冬奥绿化项目以及购买式造林,村集体每年能增收100多万元,2019年他们村已成功脱贫。

  • 上半年完成春季造林6646万亩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指导各地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

  • 全国春季造林4742.97万亩

    (记者常钦)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各地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国土绿化,春季造林绿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已完成全年造林任务,河北、吉林、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甘肃已完成全年一半以上造林任务。

  • 【新时代·新玉树·新生活】一棵树一片情 千亩林木绘就新玉树美丽画卷

    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一棵棵茁壮成长的藏柳排列整齐,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今年以来,我们结合以往培育经验,投资了500万元在小苗区实施100亩的藏柳培育项目,共培育栽植藏柳100万株。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不负春季好时光,造林绿化正当时

    ”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抢抓春季好时光,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统筹谋划,在分区分时造林中传承“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实干哲学。遵循规律,在提质增效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地评线】紫金e评:让美丽中国“绿意”更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也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大好时节。2000年至2017年间全球绿化面积增加了5%,其中,中国的贡献占全球绿化增量的约1/4,其中42%来自植树造林,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

  • 【地评线】飞天网评:加快防疫下的春季造林为美丽中国播新绿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低风险地区要加快造林绿化进度;中风险地区要错时开工、错峰作业、分散施工,安全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

  • 评论员观察:感受美丽中国的发展脉动

    无数治沙人、播绿人、守林人凭着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坚守,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  中国日益增长的绿色正在为世界环境增色。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的生态文化展区,星罗棋布的亚克力光柱组成了中国传统的星象图,柱子里装载的是一颗颗种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