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媒评述:黄金周表明中国回归正常生活

2020年10月12日15:59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俄新社10月9日发表了题为《黄金周表明中国回归正常生活》的报道称,当欧洲开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巴西和印度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挣扎时,中国那里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大学生在教室正常上课,职员在办公室正常上班。亿万民众在节假日出门游玩。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顾问捷穆尔·乌马罗夫说:“那里的人们知道该做什么。不论城市、城区还是住宅楼,一旦出现新的疫情就会被立即封闭。地方领导人若防疫不力也会被免职。”

  报道指出,行动轨迹追踪系统也在抗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健康码成了中国人常用的手机应用服务。

  报道称,中国政府有能力采取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并通过监督确保相关措施得到充分落实,这是中国成功抗疫的重要条件。

  今年的国庆节正好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重合。无数中国人外出旅游,他们的出行计划丝毫没有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报道称,热门旅游景点的客流量达到饱和。八达岭长城风景区3日发布消息称,景区3日的门票当天上午已经售罄。电影院的上座率也逐渐回升。各大城市的中心街道人山人海。

  长期居住在上海的弗拉季斯拉夫·加津告诉俄新社:“(上海的防疫)限制措施基本上全部取消了。只是地铁、公共汽车和一些室内场所仍需佩戴口罩,对此有严格监控。”其他大城市的情况和上海差不多。

文章关键词:俄新社 新冠 黄金周表明中国回归正常生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外媒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日前圆满闭幕。法国在线证券经纪人网站“证券直播”则撰文称,中国更加强调高质量增长的必要性,中国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鼓励消费、污染治理等举措来发展一个强劲的内部市场。法新社报道说,中国提出要以更加强大的国内消费和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把中国发展成一个强国。

  • 波罗的海三国宣布对白俄罗斯总统实施制裁,白俄罗斯:将对此进行报复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据俄新社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称针对明斯克的制裁“不可接受”。他还免去了白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帕维尔·普斯托沃的职务,后者呼吁对8月9日的总统选举重新计票。

  • 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升级 俄记者遭美国警方无故袭击

    当地时间21日晚至22日凌晨,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在美国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持续进行,现场警方与示威人群之间发生了紧张对峙。示威人群手持标语,高呼口号,现场的联邦执法人员及波特兰警方与示威者形成对峙,并向示威人群投掷催泪瓦斯,产生阵阵浓烟。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所谓俄中散布虚假新闻指责荒谬 俄中坚定支持国际抗疫协作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英国针对俄罗斯和中国“散布新冠肺炎疫情假新闻”的指责十分荒谬。佩斯科夫强调,“尽管针对别国外长的言论发表评论属于俄外交部同事的业务范畴,但我们坚决反对英方说法。

  • 2002年以来的最低价 俄原油价格跌破每桶18美元

    19日,据俄新社报道,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评估咨询机构英国阿格斯公司表示,俄罗斯输往西欧的乌拉尔原油价格目前已跌至每桶18.64美元。除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油价震荡影响外,据阿格斯公司称,油价下降也与原油运价上涨有关。

  • 以色列总理呼吁注意个人卫生:疫情当前就别握手了

    据俄新社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民众:疫情当前,最好不要与他人握手。随后,内塔尼亚胡又以开玩笑的口吻补充说,不过人们可以用“合十礼”来代替这一传统的社交礼仪。

  • 俄罗斯准备183立方米药品与个人防护设备运往中国

    据俄新社报道,俄紧急情况部一架伊尔-76运输机当地时间8日从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机场起飞前往中国,机上载有按照俄总统普京和政府的指示,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准备的183立方米的药品和个人防护设备。

  • 普京:愿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一切帮助

    记者 王博雅琪]“我们愿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一切帮助,”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5日再次公开谈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做出如此表态。他表示,中国领导人正在采取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而俄方愿在抗击疫情方面向中国提供一切帮助。

  • 普京提名米舒斯京担任俄新一届政府总理

    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在莫斯科与米舒斯京进行工作会谈。新华社/俄新社这是1月1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工作会谈中的米舒斯京。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 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 俄罗斯一水坝垮塌致至少6人死亡

    10月19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救援人员调运物资准备对水坝垮塌事故展开救援。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一座水坝19日发生垮塌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受伤,另有10人下落不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