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烈火中,他用最坚忍的潜伏,完成最勇猛的突击!

2020年10月13日13:39  来源:环球网

5034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

  1951年3月

  他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鲜作战

  一年后

  在一次潜伏任务中

  敌军的燃烧弹落在他附近

  为避免暴露,26岁的他一动不动

  直至被烈火吞噬

  他战斗的地方叫上甘岭

  他是战士邱少云

  1952年10月12日

  邱少云所在营奉命担负潜伏任务

  美军盲目发射燃烧弹

  其中一发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

  草丛立即燃烧起来

  火势迅速蔓延到他身上

  燃着了棉衣

  为了不暴露目标

  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

  邱少云放弃自救,咬紧牙关

  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

  坚持30多分钟

  直至壮烈牺牲

  今天,一起重温这段视频

  听邱少云战友亲述当年战场情况

  烈火虽然吞噬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却留下一个伟大的名字

  邱少云

  在朝鲜战场上

  他用最坚忍的潜伏

  完成了中国士兵最勇猛的突击

  缅怀邱少云同志

  致敬中国军人!

文章关键词:邱少云 烈火 潜伏 燃烧弹 上甘岭 视频 央视新闻 发射 中国人民志愿军 朝鲜战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故事中领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 【英雄不朽——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一级英雄邱少云 烈火中永生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一级英雄邱少云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纪律与忠诚,他的英雄事迹在中朝两国广为传颂。这是69年前邱少云在奔赴朝鲜战场途中写下的信,也是他唯一一封家书。

  • 《为了和平》第四集:英雄赞歌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集《英雄赞歌》主要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畏成为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 烈火中的精神丰碑——邱少云

    记者 鲍宇雁 实习记者 史可欣】在今天重庆市铜梁区,蔚然矗立着一座伟大战士邱少云的英雄纪念碑。”  两天后,1951年3月17日,这支部队乘上火车从内丘出发,昼夜兼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

  • 文物中的抗美援朝丨志愿军一级英雄邱少云牺牲后荣获的锦旗

    这是原四川军区司令部、政治部献给邱少云家乡的一面锦旗,上书“伟大人民的战士 英雄不朽的功绩”,以示对烈士家乡的感激之情。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文艺工作团赠给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的锦旗上写道:“献给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战士邱少云永垂不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