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平均驻地海拔最高!邱少云出自这里!这就是第76集团军

2019年08月05日10:3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中国陆军第76集团军是13个集团军中

  平均驻地海拔最高的一支作战部队

  他们长年驻扎在祖国西北艰苦地区

  先后涌现出“铁锤子团”、“攻坚英雄连”彭雪枫、邱少云等英模单位和英雄人物

  “长期苦不觉苦、环境苦能吃苦、任务苦不叫苦”

  逐渐成为集团军部队的精神名片

  他们在大漠戈壁、高原高寒极限环境下练精兵、谋打赢全面锻造高原钢铁雄师!

  网友:太燃了!帅!

文章关键词:集团军 邱少云 海拔 部队 驻地 高原 彭雪枫 军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闯"水上孤岛"|第77集团军某旅救援机组转运受灾群众见闻

    胡佳威摄  今天11时30分,第77集团军某旅救援机组再次飞抵绵阳市白马乡祥述加村上空,展开救援行动。由于汛情加剧,原定机降点已被洪水淹没,机组不得不在空中盘旋,重新勘察选择临时机降点。

  • 这些科学家出促经济五大“新攻略”

    作为深度参与我国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和规划研究的学术团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挥学术研究的“头雁”作用,成为指引汽车产业方向的“指南针”。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将农业科技人才留在土地上,中国农学会在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探索人才与土地的“捆绑”攻略。

  • 县长泪别抗洪官兵!这些送别场面太暖心

    封堵不住险情。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江西余干 数万名群众临街送别抗洪官兵 抗洪抢险部队回撤 ”路上垫垫肚子吧。” ” 再次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人民子弟兵 致敬  (转载请注明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 坚守初心砺硬骨——走访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河南籍官兵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第74集团军某旅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的英雄连队,先后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 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时代楷模”称号

    “硬骨头六连”在实战化演练中,两栖步战车发射烟幕弹,掩护步兵发起冲击(5月27日摄)。“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硬骨头六连”先进事迹的短片。

  • 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第二届“强军精武河南兵”群像扫描

    2019年7月25日,第75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上等兵白莎跨越3000多公里,从祖国大陆最南端海南,到祖国北疆朱日和,参加陆军“狙击精英——2019”考核,与全陆军的狙击高手过招。原来,邓州市人武部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一等功臣张光付的立功喜报送到家中。

  • 这张大合影,刷屏了!

    “铁骨硬旅”100余名官兵 在连续奋战8小时后 终于完成近200米长溃坝加固工作 这一刻,他们安心地笑了 网友纷纷表示 这是最帅、最有安全感的合照 

  • 一声令下,千里驰援!

    加上多地域湖水高水位 江西上饶、南昌、九江等地 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 开进陌生海域 第74集团军开展高能考核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在粤东海域组织两栖装甲战车开展海上多课目驾驶考核,围绕海上登陆舰装载、夜间航行等险难课目,检验驾驶员海上驾驶技能和海上处突能力。粤东某训练场,多型两栖步战车按照编组依次下水,在行进中完成战术编队,向数公里外的陌生海域开进。

  • 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出任四川省委常委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曲新勇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姜永申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委员职务。2003.05--2007.02十四集团军四十师参谋长(其间:2006.03--2006.08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诸兵种合成学院军事指挥专业高级研修班学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