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奸淫不满10周岁幼女将适用更重刑罚

2020年10月13日14:05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今天,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刑法保护。①修改奸淫幼女犯罪,对奸淫不满十周岁的幼女或者造成幼女伤害等严重情形明确适用更重刑罚。②增加特殊职责人员性侵犯罪,对负有监护、收养、看护、教育、医疗等特殊职责人员,与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的,不论未成年人是否同意,都应追究刑事责任。③修改猥亵儿童罪,进一步明确对猥亵儿童罪适用更重刑罚的具体情形。(总台央视记者张赛)

文章关键词:刑罚 奸淫 猥亵儿童罪 刑法保护 刑法修正案 二审 未成年女性 奸淫幼女 发生性关系 人员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 致22死28伤,内蒙古银漫矿业重大事故22人获刑

    2020年11月13日9时,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所涉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经营罪以及相关职务犯罪等4起刑事案件,对事故单位涉案18名被告人、2名非法经营罪被告人以及2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 正当防卫新规来了!

    双方因琐事发生冲突,冲突结束后,一方又实施不法侵害,对方还击,包括使用工具还击的,一般应当认定为防卫行为。对于不符合特殊防卫起因条件的防卫行为,致不法侵害人伤亡的,如果没有明显超过必要限度,也应当认定为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 南京399名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 涉案金额815万余元

    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日前披露,调研发现南京地区监管场所有399名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目前已发出10份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停发、追缴。

  • 发挥威慑作用 优化资本市场法治环境 刑法修正案草案提高证券犯罪惩处力度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日前审议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下称“一读稿”)。需要联动考虑证券法、公司法与刑法相关条款的对接,联动修改,将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造假欺诈成本。

  • 赵立坚:反对英方对中国媒体在英开展工作人为设障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裁定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放了韩飞龙(Peter Humphrey)认罪录像视频的相关行为违反英方有关规定。

  • 轻信"陪男客户一周可得十多万",多名女子被骗财骗色

    丽丽让张佳把中介费付了,由于丽丽的支付宝和微信都被冻结,张佳把中介费1万多元都转给男客户,并约定剩下的1万元中介费等男客户付款后再给。和男客户分开后,张佳就追问丽丽报酬的事,丽丽含糊其辞称还没有一周时间。

  • 焦点访谈:香港国安法,深度解读来了

    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获得通过并颁布实施,开启了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新征程。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民说:“关键香港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健全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地方。

  • 驻港国安公署在港行使执法权必要合法——香港国安法热点透视之三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题:驻港国安公署在港行使执法权必要合法——香港国安法热点透视之三 专家指出,驻港国安公署管辖的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中,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并押解至内地,与基本法第95条规定的情形不同。

  • 一法可安香江!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 一览国新办发布会要点 →

    昨天(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张晓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