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国家“扶贫日”,《吾辈》来了

2020年10月15日10:4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全面小康近在眼前。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对历史的承诺。如今,在广袤的中原大地上,在三山一滩的丛林沟壑之间,有一群人背负责任,坚守信念,远离了城市的舒适安逸,错过了诗酒和远方,在脱贫攻坚这个特殊的战场,用奋斗和热血释放能量,书写青春,实现价值。

  他们中有扎根乡村帮扶群众的第一书记。他们千里驰援、扑下身去、蹲到村里,成为精准脱贫中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他们建强基层组织、帮贫困村摸清底子,找准路子,迈开步子,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他们中有返乡创业的青年职业农民。他们响应号召,返乡参战,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们穿梭在巷陌乡间,凝聚群众攻坚力量,在青春的时光中守望初心,践行使命, 俯首躬行,不负韶华。

  他们中有辛勤劳动率先脱贫的群众代表,扶志与扶智激发出内生动力,要我脱贫变成了我要脱贫;他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影响和带动乡亲用劳动改变贫困面貌,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他们中还有用笔端挥洒才情、在讲台上娓娓道来、激励更多人投身脱贫战场的理论达人。他们笃信人民至上,深晤民情民意,走进扶贫前沿,躬耕课堂讲坛,用理论创新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用春风化雨诠释新时代的中国梦。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无数共产党员和优秀战士始终冲锋在前,不辱崇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他们身上不仅飘荡着泥土的气息,更跳动着激越不息的时代脉搏,他们孕育出乡村振兴的希望,铸就了小康生活的美好愿景。

  决战决胜吾辈当临,攻坚克难吾辈当强!

  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靠实干圆梦伟大时代,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描绘小康社会浓墨重彩的靓丽画卷。

  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吾辈》,以期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吾辈》系列微视频分为“第一书记谈”、“乡村青年说”、“脱贫群众讲”、“理论达人话”四个单元,用纪录片的表现形式,用电影的叙事手法,展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最具情感、最有温度的故事,传递出吾辈意志笃定、勇于担当、攻难克艰、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品格。

  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将在郑州大学举行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敬请关注。

  《吾辈》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关键词:吾辈 决战 视频 扶贫工作 全面小康 扶贫日 群众 小康社会 郑州大学 师生互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就在今日,《吾辈》与你相约郑大

    为迎接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的到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上午在郑州大学举行《吾辈》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河南共青团B站、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大象新闻客户端将于9:3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国家“扶贫日”,《吾辈》来了

    他们中还有用笔端挥洒才情、在讲台上娓娓道来、激励更多人投身脱贫战场的理论达人。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将在郑州大学举行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敬请关注。

  • [新闻直播间]战疫中的90后00后 以吾辈青春 守护锦绣中华

    [新闻直播间]战疫中的90后00后 以吾辈青春 守护锦绣中华

  •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

    在河南这块土地上,也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从抗日名将吉鸿昌到杨靖宇、彭雪枫,从“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宋学义到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的吉星文、金振中,这些名字已经走远,却从未被忘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