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北正定:“智慧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15日12:31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河北正定:“智慧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3日,工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智慧农场”温室内管护蔬菜。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日前,一座集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高科技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智慧农场”建成并对外开放。该“智慧农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分为设施农业区、立体种植区、原粮展示区、生产区和研学区5个板块,打造出一条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都市观光型现代农业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文章关键词:农场 现代农业 智慧 助力 学区 观光农业 原粮 正定县 板块 塔元庄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兴:生态宜 产业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近年来,江苏宜兴市始终坚持“生态宜居、生态惠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出一条生态宜居、产业兴盛的特色发展之路。2012年开始,丁蜀镇对莲花荡区域实施环境整治,拆除圈舍面积近3万平方米、退渔还河300亩,原本的千亩农田复垦后经过流转,打造成了生态农场。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耕读小镇的“农旅融合”路

    10月12日,走进新县耕读小镇吴陈河镇的茅屋冲家庭农场,五颜六色的波斯菊随风摇曳,游人嬉戏其间,欢笑声在宁静的山村里传得很远。”  见到周边游人都围了过来,岑新顺兴致勃勃地讲起了茅屋冲的“发家史”。

  • 全国多地农作物迎来丰收 大规模机械作业正在陆续展开

    在山东、安徽等地,大豆、玉米、水稻等农作物迎来了丰收,大规模机械作业正在陆续展开。石台县丁香镇党委委员 胡小琴:农民丰收节的举办,这样的话我们农产品的销路就越来越广了,给老百姓增收致富增加了一个很好的途径。

  •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在佳木斯,不仅绿色水稻占总播种面积的6成,还首次运用复合微生物技术为水稻喷施复合生物菌实,现了绿色水稻丰产丰收。截至10月8日,黑龙江已收获各类农作物7036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 丰收北大荒 中华大粮仓 十大网红大地号等您来“打卡”

    金秋九月,稻浪滚滚,在北大荒的千里沃野上,一幅幅壮丽的丰收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通过现代化大农业的展示和观光农业的体验,围绕农场“优质、绿色、生态稻米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基地”和“稻蟹种养基地”,进一步扩大了农场“界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耕种管收”全程无人化

    在基地中,一包包真空包装的“无人农场大米”被码放整齐,这是华农水稻无人农场产出的首批大米。罗锡文介绍,“该无人农场已经实现‘耕种管收’全程无人化,未来该项技术有望被推广至全国。

  • 河南光山: 黄金蜜黄桃喜获丰收

    7月19日,河南省光山县瑞全家庭农场工作人员在桃园内收获黄金蜜黄桃。据悉,该桃亩均产值达2万多元,农场吸纳39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2.9万元。

  • 好田好水好“钱景”

    流水潺潺、青草依依,雨后的江苏南京市湖熟街道钱家渡村里,一栋栋旧民居改造而成的民宿更显古朴典雅。“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2019南京最受欢迎的休闲农业目的地”“南京市生态文明基地”……如今,随着钱家渡声名远播,陈益青的民宿生意愈发红火。

  • 中国在行动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各地推出切实举措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为战胜疫情影响,各地纷纷拿出切实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当地还积极推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为此,大丰供电公司立即上门,为农场业主养殖业用电提供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