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走进短视频创作者 看他们如何燃爆“双节”河南旅游市场

2020年10月15日19: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家河南”旅游安全有序,夜经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明旅游、文化生活等业态要素亮点纷呈,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活力和阔步向前的昂扬 “身姿”。

这其中不乏有许多来自字节跳动新生力训练营优秀的新生力学员们。双节期间,他们深入全省各地区、各景点进行线下打卡活动,借助短视频让景区“动起来”,让老家河南“火起来”。

据悉,本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推出的共创计划,包括文旅新生力训练营和星途计划,邀请创作者按主题和线路采风创作、老家河南全国挑战赛上线、景区定制抖音挑战赛等。用互联网化的营销传播方式,打造一批河南网红旅游精品线路,培养一批本土优质文旅创作者,传播一批高质量河南文旅内容作品。

双节期间小伙拍摄“济公卖糕”每天卖出上千块

“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让我热爱当下的工作状态了,借助短视频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10月10日,来自开封清明上河园的董中原告诉记者,如今他以另一个名字“济公卖糕”而广为人知,在他的抖音上通过拍摄切糕系列视频,已经收获了超万名的粉丝。

当天,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文旅新生力训练营评选出了第三期的优秀学员。四位来自河南的抖音创作者“济公卖糕”、“贾小旭”、“张伟”、“汉兴芒砀山”分别分享了他们各自通过短视频改变自己生活的故事。

董中原介绍,双节期间通过抖音已经为自己从事的切糕生意带来了近7万多的销售额。

去年10月份,董中原来到清明上河园开始拍视频,“济公卖糕”这个抖音账号正式上线。扮演济公卖各类切糕的视频吸引了不少美食粉丝,让他们见识了开封当地本土特色美食。

与此同时,抖音为切糕带来的商机和景区的宣传效果都超出了他的预期,视频发布后总有人问他在景区哪卖呢,双节期间每天就能卖出一千多块。

“今年国庆节的销量要比五一翻了一番,随着游客的持续增加,相信明年春节销售额还会再创新高。”董中原说,下一步,他计划视频内容更多与开封清明上河园结合起来,推广开封文化旅游,让短视频发展的红利转化为家乡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谁不说咱家乡美”拍摄短视频宣传老家淅川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贾小旭如数家珍般推介丹江口水库、香严寺、八仙洞、荆紫关明清古街、渠首等淅川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诚挚邀请省内外朋友来淅川旅游观光。

为更好宣传推介淅川,贾小旭长期记录淅川山水风光、特色美食、民风民俗,抖音上共发布570多个作品,头条上发布500多条内容。

“热爱家乡宣传家乡,让我走到了今天,现在走在路上有人能认出我。”去年夏天,贾小旭看到短视频平台上的浏览量很高,便萌生了上短视频平台推介淅川的想法。

在制作短视频的过程中,贾小旭还想到了添加原创歌曲的方式,让视频的点击量暴增。抖音原创歌曲《回到淅川的那一天》发布后点赞量瞬间超过了1000次,还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天天都想看着咱淅川的美景”、“还是家乡好,是时候考虑返回家乡创业工作了。”……

“今年的双节期间,通过实地取景,在一个个景点介绍淅川,让大家对我的视频内容有更深刻的感受。”贾小旭坦言,每到一处都要出镜并和大家一起互动,在仙境灵谷、观音峡、南水北调渠首……看着评论区里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想要来淅川看看,贾小旭觉得这么做很值得。

抖音助力河南“双节”文旅发展 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联动

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为丰富河南线上文旅表现形式,促进线下人流量的转化,字节跳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话题互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联动推广营销。

字节跳动在头条端发起“鲤遇老家河南”转发互动抽奖活动,打造“十一黄金周,畅快游河南”头条专题,搭建头条超级话题#央视秋晚在洛阳举办#,截至10月7日,话题总阅读量近亿,讨论量近10万。

在抖音客户端,结合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举办,搭建抖音话题#央视中秋晚会,投稿量4537支,话题传播量5.4亿,10月1日当天冲进抖音全国热榜top10。结合老君山、白云山等景区迎来第一场雪,搭建抖音话题#河南迎来秋天第一场雪,投稿量2259支,话题传播量1.8亿,10月4日冲进抖音全国热榜top50。

此外,#遇见最美安阳抖音挑战赛,#芒砀山摄影季抖音挑战赛,#十月打卡云台山视频集,均为抖音热门话题。

文章关键词:短视频 创作者 双节 河南 旅游市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摊主故意掰烂包子送农民工”短视频引百万人关注 当事人回应来了

    近日,一条“郑州摊主故意掰烂包子送农民工”的短视频在网上爆火,摊主故意将完好的包子掰烂免费送给农民工。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引来了数百万网友的点赞。12月1日,映象网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摊主,摊主回应:这些工友都是好人,希望大家能给他们更多关心。

  • 男子雇佣多名大汉冒充“美女”短视频上推销假冒保健品 被郑州警方抓现行

    不少男性朋友在手机上刷短视频时,都会遇到有“美女”头像的人主动申请添加你为好友,大家千万不能再上当了,这些人不但不是美女,还是标准的大老爷们,他们伪装成“美女”就是为了向你推销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对身体不但无益反而有毒有害,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刚刚打掉一个涉嫌非法销售保健品的团伙。该公司成立仅20天,非法销售营业额已高达18万余元。

  • “假明星”骗局里的她们

    10月13日,江西赣州61岁的黄女士因迷恋短视频平台上的“假靳东”,不惜与家人大吵大闹,甚至离家出走到长春寻找“假靳东”。

  • “中国梦·黄河情”短视频大赛 征集公告

    “中国梦·黄河情”原创短视频大赛是“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河南省委、省政府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实践,深入挖掘展示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广泛传播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心系黄河情,共筑中国梦。

  • 河南文旅“共创计划”带火线下景区 揭秘短视频创作背后的那些事

    今年上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严峻,文旅行业遭受重创,上千万直接间接文旅从业人员受到波及。

  • 西瓜视频联手宝马推出车载短视频应用

    在7月27日“2020宝马科技日”活动上,宝马在线发布了多款车内数字化产品。其中,西瓜视频成为宝马车上首个车载短视频应用。

  • 唱到百老汇,唱嗨短视频 他携戏曲与时俱进

    起源于明代,吸收北曲弦索、秦腔、蒲州梆子等演唱艺术,豫剧从形成时,就有兼纳、相济的“中和”魅力。如今,古老的戏曲也入时,这个传统艺术开始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相链接。

  • 60岁的抖音“钢琴爷爷”: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杨诉,1960年生,刚满60岁。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马拉松,这个年纪,早已过了折返点。60岁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种花养草,含饴

  • 包容钟美美的“神还原”就是最好的正面引导

    因为模仿老师而走红网络的黑龙江鹤岗男孩钟美美,近日下架了所有模仿老师的视频。依当地教育局的说法,学校是想正面引导钟美美拍些“正能量作品”,言下之意便是他模仿老师的视频缺乏正能量。

  • 中联部新闻办短视频《中国抗疫人物故事》第三集《我在中国》

    近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联合推出中、英、阿、西、俄五种语言版本的四集系列短视频——《中国抗疫人物故事》。该系列短视频以抗疫一线普通人物的真实故事,再现中国人民与病毒进行英勇斗争的壮阔画面,传递人类终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请看第三集《我在中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