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平:深圳改革40年巨变 彰显党的为民宗旨

2020年10月16日18:46  来源:中青在线

5034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周年,回顾深圳在改革开放中走来的40年历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时光记忆中传递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深圳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深圳改革40年之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为民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和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谱写出的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改革诗篇和时代画卷。

  深圳40年,是党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南方谈话中说“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这就是秉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以改革的力量推动社会、经济的向前发展。因此,在一开始深圳就肩负着改革探路的历史使命。如今40年过去了,繁华的街道、灯火辉煌、高楼林立、四通八达的交通……这些都不足以来形容今天深圳的巨变。

  深圳40年,是党全方位造福人民的典型代表。改革开放前,深圳被称之为宝安县。改革开放后,深圳从一个偏居一隅的边陲农业县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成为知名的国际一线城市,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1997年时,深圳的人均收入仅为人民币270元,截至219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人民币62522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于近日印发,更是坚定了深圳持续改革的步伐。深圳不仅是新时代城市凝聚力、城市魅力、城市活力和城市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象征,更是党在全方位造福人民、服务人民的生动诠释。

  深圳4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彰显。40年改革开放,深圳从海边渔村成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变革经验,还实现了经济高效率发展下的“先富带后富,共走致富路”的目标。

  深圳,这座平均人口年龄仅有32.5岁的年轻城市,昨天已然成为过去,今天仍需以“乘风破浪”之势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新时代精神书写属于中国人的“中国梦”!深圳,明天会更好!

文章关键词:青平 深圳居民 为民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人民谋 社会主义制度 中国共产党 邓小平同志 一线城市 时代巨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昨天(9日),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路—江苏吴江的康力大道项目正式贯通通车,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9日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看到,示范区1路公交车首次在这里途经刚刚贯通的东航路—康力大道项目前往江苏吴江。

  • 青平: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广大年轻干部要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 青平:让外媒惊叹的疫情防控中国速度从哪儿来?

    10月14日,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核酸检测采样和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的最新进展。在党这个“引擎”的牵引下,中国一定能应付不断改变的疫情形势,不断跑出中国防控“新速度”。

  • 青平: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深圳市隆重举行。新时代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无论是深圳经济特区,还是全国其他地区,都应该以特区精神激发奋进的力量,重新上路,奋发作为。

  • 青平:优先提供的是疫苗,也是“中国温暖”

    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确保发展中国家有平等机会获取适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国一直关注的重点。援助发展中国家,加入“实施计划”,“中国温暖”在传递,中国担当在表达。

  • 【潮涌长三角】示范区共同实施具体项目 揭牌不到一年成绩有目共睹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上海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9月30日贯通,进入扫尾阶段。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面积约2413平方公里。

  • 青平:幸而有你,山河无恙

    年初,一场疫情凶猛来袭,我们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火中,向死而生、携手前行。数千年来,每当国家身处危亡之际,总有一大批平凡而伟大的国人主动站出来,一次又一次扛起民族的脊梁。幸而有你,牺牲在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的罹难同胞们。

  • 青平:全球战疫,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尽管国际社会做出不懈努力,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保持高度蔓延态势。只要天下一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团结合作,善思善行,新冠肺炎疫情必将得到遏制,人类也将收获更多经验智慧与兄弟情义。

  • 聋哑女孩遭强行带走? 警方:系自行离家

    4月17日凌晨,廉江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4月15日上午,该局青平派出所接获群众报警称:一聋哑女孩田某于4月14日早上8时许在我市走失,疑似被人强行带走。经调查走访,该局民警于4月16日晚上8时许成功联系上聋哑女孩田某,证实田某因个人原因,在未与家人打招呼的情况下,自己独自乘车前往深圳,期间手机一直故意处于关机状态。

  • 关键一年有何关键之举

    欧青平介绍,2018年,“三区三州”所涉及的六个省都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确定了详尽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欧青平介绍,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在“两不愁”方面,不愁吃、不愁穿面临的问题总体不大,但是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仍较为突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