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东一男子为吓同学将核酸结果改成阳性,被行拘

2020年10月17日09:21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据山东省鄄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鄄城公安消息,10月15日,鄄城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白某某。

  10月15日,鄄城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网上巡逻执法时,发现一张关于疫情的截图,声称董口镇的白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城区派出所民警对该截图内容梳理后,循迹追踪,很快确定了发布人员的真实身份白某某,并将其抓获。

  经询问,白某某称为了吓唬同学,10月14日18时许,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利用手机软件改为阳性,并发布到微信群,造成该信息被大量传播,造成较坏影响。其虚构事实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触及了法律。

  目前,违法人员白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文章关键词:阳性 白某某 同学 核酸检测 截图 男子 手机软件 抓获 鄄城县 公共秩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成都通报两例确诊病例 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7日晚9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郫都区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