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疫情数字继续蹿升,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却已名存实亡

2020年10月17日22: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随着复学季和流感季的到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9月份以来每日新增病例数显著上升。然而,美媒14日爆料称,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虽然未解散,但因政治和利益冲突遭排挤,白宫官员也不再听从工作组卫生专家的建议。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因政治和利益冲突被排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尽管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仍在运转,但实际上已被政治和利益冲突抛到了一边。工作组成员还发现,他们的意见与总统特朗普完全相左。

  △CNN14日报道

  报道称,每周州长电话会议通常由工作组领导人、美国副总统彭斯主持,但彭斯近来忙于竞选活动,13日的电话会议改为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主持。该会议向州长们提供疫情、疫苗研制等的最新状况,以及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例如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及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等。

  工作组每周仍会发布报告,为每个州提供防疫建议,但这些报告并未公开,报告所描述的状况往往与特朗普更为乐观的言论相左。由于特朗普希望传达对疫情的乐观看法,工作组成员已经有几周没有在白宫做过简报了。

  对此,CNN评论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次飙升,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影响力却似乎比任何时候都小。

  CNN称,特朗普本人很久以前就认为,工作组由“一群笨拙的官员”组成,工作组的存在就是为了与他公开“唱反调”。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在内的一些特朗普高级顾问也在很大程度上认为,该工作组对特朗普的疫情应对方式没什么影响。

  白宫官员不再听从建议 专家们开始沉默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美国顶级卫生专家被边缘化的报道屡见不鲜。据CNN报道,特朗普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过福奇,伯克斯自7月下旬以来就没有出现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

  彭斯的前高级顾问、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前工作人员奥利维娅·特罗耶表示,特朗普经常无视健康顾问在工作组会议上提出的警告。随着疫情恶化,白宫官员决定不听取包括福奇在内的高级卫生顾问的意见,工作组的专家们开始出现系统性沉默。

  此外,没有传染病或公共卫生背景的神经放射学家斯科特·阿特拉斯8月加入工作组,一直主张不戴口罩,并曾为群体免疫政策辩护。此后,特朗普几乎完全依赖阿特拉斯的建议。

  群体免疫言论获白宫注意 但顶级科学家表示震惊

  近日,由个别科学家推动的群体免疫声明获得了白宫的注意。该声明主张让新冠病毒以自然速度在健康的年轻人中自由传播,同时保持大部分经济活动良好运转。

  12日,白宫高级官员还与记者在电话会议中讨论相关言论,并表示相关言论“与总统几个月来的表态非常一致”。但据CNN报道,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卫生专家没有参与电话会议。

  另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包括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在内的多名专家警告称,群体免疫思想非常危险。

  △《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这一观点具有危险性,“符合我们混乱的政治体制中的某些政治观点”。

  《华盛顿邮报》也认为,这一声明并非来自科学文献,它没有提供任何数据和解释,保持社交距离的具体建议也很少。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文章关键词:白宫官员 工作组 白宫办公厅主任 美媒 疫情防控 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 冠状病毒 应对方式 CNN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议员与特朗普会面时突然得知感染新冠 当场被带走

    据《国会山报》及美联社29日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共和党议员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会议时突然离席,原因是他被告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白宫官员尚未就有关特朗普或其他人在与马斯特里亚诺一行人接触后是否会进行自我隔离发表评论。

  • 美议员与特朗普会面时突然得知感染新冠 当场被带走

    据《国会山报》及美联社29日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共和党议员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会议时突然离席,原因是他被告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白宫官员尚未就有关特朗普或其他人在与马斯特里亚诺一行人接触后是否会进行自我隔离发表评论。

  • 还在玩火!居然让"西藏流亡政府"头目窜访白宫

    (观察者网讯)大选败局已定的特朗普政府,正利用最后的任期加紧给中美关系“埋雷”、巩固政治遗产。而外交部发言人当时提出严正交涉,并明确指出:中国从未承认美国设立的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

  • 环球深观察丨开除福奇? 白宫反智言行突破底线

    日前,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又说了让总统特朗普“刺耳”的话: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的表现,因为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美国《国会山报》就此发文指出,这一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显示出白宫仍在不断试图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 白宫被指对疫情恶化知情但仍隐瞒淡化

    克莱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布的报告显示,白宫在这场危机中对科学的蔑视和拒绝领导,使得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蔓延。声明指出,这些被白宫私下发给各州州长,但不对公众公开的报告显示,白宫关于检测和口罩的错误言论正在阻碍美国的疫情应对。

  • 特朗普“复工”演讲开启自夸模式 美媒:发了2000份邀请去了400人

    记者 李东尧]目前,白宫还未公布特朗普最新的新冠检测结果,当地时间10日,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朗普就在白宫主持了出院后首场公共活动。美国Vox网站则称,当天听特朗普演讲的有大约400名他的支持者,这些人都隶属于“黑人脱离民主党运动”。

  • 美媒:两名白宫工作人员数周前已确诊新冠肺炎

    确认,白宫两名工作人员早在三周前就已确诊新冠肺炎,但这两名员工与白宫目前暴发的疫情无关。报道称,这两名早前确诊的员工并未与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有过接触史,并且已经各自在家隔离两周。

  • 北美观察丨白宫疫情失控 记者团怒了:漠视我们的安全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5日宣布确诊新冠肺炎,不亚于在美国媒体中投下了一颗“炸弹”,因为麦肯尼是与各路记者打交道最多的白宫官员。”  对外界的质疑,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白宫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不仅要保护“第一家庭”,也要保护每位工作人员。

  • 美媒:白宫想禁微信?好莱坞也坐不住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禁用微信,此举引发了众多美国跨国企业的反对,好莱坞从业者表示忧心忡忡。季恺文补充道,一些公司表示,哪怕禁令范围仅限于美国本土,仍可能影响它们使用微信平台支付的能力。

  • 世界周刊丨美疫情愈演愈烈 “美国抗疫队长”福奇为何被白宫边缘化?

    迫于疫情恶化,加州重启了社交管控措施,但在另一些出现疫情反扑的州,当地政府的应对却不完全一样。州长坎普起诉该州首府、亚特兰大市市长博顿斯,批评她颁布的强制戴口罩的市级政令,违反了州一级的防疫指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