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白宫想禁微信?好莱坞也坐不住了

2020年08月28日2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禁用微信,此举引发了众多美国跨国企业的反对,好莱坞从业者表示忧心忡忡。

  “微信禁令将严重影响在华美企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跨国企业担忧若禁令范围扩大至在华美企或个人,将会对贸易往来造成损害。

  上海美国商会于2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142位受访者中,88%受访者认为微信禁令将为公司带来负面影响,56.3%受访者表示将影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42%受访者认为禁令将导致利润亏损。

  △季恺文(Ker Gibbs) 图片来源:上海美国商会网站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Ker Gibbs)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大多数支付都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渠道完成,禁用微信意味着支付渠道受限。使用微信的客户可能放弃美国产品,转而选用中国、欧盟或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

  季恺文补充道,一些公司表示,哪怕禁令范围仅限于美国本土,仍可能影响它们使用微信平台支付的能力。他说:“对于在华美企而言,不使用微信平台将严重影响业务开展。”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在接受美媒采访时也表示:“对于那些不在中国的人来说,很难想象无法使用微信将会对公司有多大影响……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欧洲、日本和中国的竞争对手们将会超越我们。”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本月初,苹果、沃尔玛、福特等十几家美国跨国企业与白宫官员通电话,反对微信禁令。虽然禁令的范围尚不清楚,但苹果公司分析师曾表示,若微信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苹果手机的全球销量可能下降30%。

  △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微信 图片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白宫正试图向美国公司保证仍可以在中国使用微信开展业务,对此,季恺文说:“我们一点也不放心,我们完全没有收到官方消息。”

  《洛杉矶时报》:微信禁令恐影响好莱坞收入

  美国《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24日发文说,对于许多好莱坞公司而言,微信是它们维系中国市场不可或缺的纽带,许多美国电影公司将微信作为推广影片的平台。中国是好莱坞的第二大票房市场,沟通和支付渠道被切断将会给大大小小的公司带来麻烦。

  “每一个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人都想知道,若微信被禁用,他们将如何与中国客户联系。”一位艺人经理说,去年通过微信与中国客户达成了近100万美元的交易。

  迪士尼公司在华推广了大量电影,同时在香港和上海的游乐园投入巨资。游客可以使用微信购买门票、租用婴儿车、购买纪念品等,迪士尼也向白宫表达了对微信禁令的担忧。

  △好莱坞山顶字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名誉教授马歇尔·迈耶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切断了真正有价值的沟通渠道,我担心的是,如果政府禁用所有中国的应用程序,真正想与中国打交道或正在中国做生意的人将寸步难行。”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文章关键词:微信 好莱坞 支付宝 美媒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白宫官员 洛杉矶时报 福布斯 华尔街日报 图片来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