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切实强化党对“两新”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0年10月19日13: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产生的新生事物。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应开展到哪里。在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如何将党的工作在两新组织中全面推进,切实强化党对“两新”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做到“三个必须”。

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教育、卫生、司法、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网络,努力形成相互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坚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各级党委、行业主管部门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以点带面,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必须加强工作指导。要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各地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均要点对点联系“两新”党组织,督促和协调“两新”党组织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统筹解决党组织活动场所问题,多渠道解决党组织活动经费问题。要进一步优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逐步组成专兼职结合、老中青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日常联系和指导。

必须加强协调配合。各级“两新”组织党(工)委要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综合协调,按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有关单位和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予以重点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单位、部门以及党委(党组)书记、分管领导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述职评议中专门报告履行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的情况。对“两新”组织负责人而言,一定要认清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总目标是一致的,主动将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两新”组织蓬勃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带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用“三个必须”统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局,真正抓出生产力、凝聚力、影响力,真正建起党员茁壮成长、组织健康发展、多方互惠共赢的命运共同体,那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脚步必将更为坚实。(雷英)


文章关键词:党 组织 领导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