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青年干部要做好学习“大文章”

2020年10月19日13: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努力是种习惯,要贯穿终身。很多人在读书时候总是有种想法,就是学历只代表了学生时代的成就,并不能代表今后一生的成就。参加工作后才开始体会到,这种想法也是片面的。古人说:“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在读书时期,唯一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努力程度。读书时候坚持努力的人,这种努力的习惯往往会延续一生。而正是这种习惯,造就了更大的成就。无论是从事何种行业,只有对工作始终如一的坚持不懈,才能有所建树,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今社会,人才横溢,不管是政府或者企业都不缺人才,但缺的是关键岗位的人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核心竞争力则在于平时自己对所在岗位工作的深刻理解,以及坚持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做到有能力、能做事、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既然做一件工作,就要能胜任这件工作,做好这件工作。这样不仅仅是对自己工作岗位的负责,也是体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方式。

学会包容。要学习泰山不弃杯土、河海不择细流的胸怀。在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后,从事的工作内容都是崭新的、从未接触过的,在工作工程中难免会因为经验不足出现纰漏,而这种时候如果有人能对我们的不足予以指出,堪为对我们成长的一种帮助。因此,在生活及工作中,要学会倾听不同的声音和学会接受批判。正是在别人指出我们不足的过程中,才能让我们自身成长。对于现阶段的我们,包容是眼界、是胸怀、是气度、也是修行。我们要放下身段,要谦虚谨慎,善于学习。对于不懂的事情要虚心请教,对于自身的不足要加以改正。

学会担当。培养“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抱负和情怀。从小而讲,从事一项工作,要有对这项工作的担当;作为子女,要有对父母的担当;作为一名父亲或者母亲,要有对家庭的担当。只有有了担当,才能做好一项工作,才能撑起一个家。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学会担当,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叶翔)


文章关键词:青年 干部 学习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商丘38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附详细路线)

    途经道路:高铁站——胜利路——凯旋路——站前路火车站——神火大道——团结路——黄金路——金银路——宜兴路——华夏路——南京路——紫荆路——香君路——凯旋路——北海路——紫荆路——华夏路——第四人民医院。

  • 【地评线】江右时评:“量子大道”奋斗的足迹最亮眼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的云飞路两侧,密布着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被称为“量子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 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性贡献

    在1846年马克思恩格斯共同创作的《德意志意识形态》中,他们把现实的个人作为逻辑起点展开分析。”  恩格斯在《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中,对马克思和他所实现的哲学变革及其唯物主义历史观第一次作出了系统概述。

  • 年薪可达70万,深圳招聘大学教师砸高薪

    近日,深圳大学招聘教师的薪酬引发热议,年薪可高至70万,引来众多名校毕业生参与竞争。”  对于目前收入,徐超并没有透露,仅表示:“深圳相当重视教育,目前老师待遇都很好,当然,公立学校正式编制很难考,竞争十分激烈。

  • 携手奋进,共创未来——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全面深化

    机器人拼装、机器人编程、无人机编程……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珠海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暨珠港澳青少年机器人横琴邀请赛上,来自大湾区137所学校的2000多名青少年汇聚横琴,开展赛事活动与交流。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索马里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7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个冰激凌商店,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 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的背景下,投资人面向国产电影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恢复。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3.51亿元,共吸引1.65亿人次观影,不仅票房产出远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亿元,其单月票房和观影人次还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的新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