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银行:中国经济正沿正确轨道恢复

2020年10月20日2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由降转升,主要指标的增速由负转正,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艾卡思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沿正确轨道进行恢复并达到平衡。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艾卡思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艾卡思一个重要的部分是中国从3月份开始成功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使得经济逐步恢复,这是对中国来说很重要的一方面,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数据显示了中国的经济恢复,并且是沿着正确轨道予以恢复。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2020年预计增长2%,比6月初预计的1%上调1个百分点,政府支出、出口强劲和新增感染率低起到了提振作用。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9%。(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郑忠营)

  (编辑 陶梦琪)

文章关键词:世界银行 经济运行 首席经济学家 增速 轨道 中国 政府支出 转升 肺炎 经济恢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银行副行长:到2021年或有1.5亿人重新陷入贫困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世界银行运营常务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对全球最贫穷的地区和人口造成严重打击,预计到2021年或有多达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 世界银行副行长:到2021年或有1.5亿人重新陷入贫困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世界银行运营常务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对全球最贫穷的地区和人口造成严重打击,预计到2021年或有多达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

  • 世界银行副行长: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生持续影响的2020年,中国通过如期举办进博会向世界展现了继续开放合作的大国态度。

  • 世界银行发表专题报告 与全球共享中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经验

    7月27日,世界银行对外发布了《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与未来改革机遇》专题报告。近年来,中国以参与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为抓手,大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全球排名持续大幅提升,在2019年世行营商环境评估中位列第31位。

  • 世界银行副行长:健康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基础投资

    西拉:根据世界银行的基线情景预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将使71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西拉:像所有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中国政府不断加强政策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下滑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 疫情发生后,IMF、世界银行等仍看好中国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迅速推出一系列举措战“疫”。”  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肯尼亚学者姆旺吉-瓦吉拉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堪称典范。”  非洲进出口银行行长奥拉玛对中国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的能力充满信心。

  • 信心从何而来?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近来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在财政、货币和金融等领域采取的措施;中国经济继续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此充满信心。同日,世界银行也发表声明说,支持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采取的措施,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 世界银行:中国政府有政策空间应对疫情

    世界银行2月3日发布推特表示,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所有人表示同情,表示中国政府有政策空间回应疫情,已经宣布了大规模注入流动性的措施,这将有助于缓和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 世界银行发声明: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 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世界银行3日在官网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努力,同时呼吁各国加强监测和反应系统,共同对抗疫情蔓延。我们也正密切观察此危机所造成的经济及社会冲击,并支持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包括其稳定经济韧劲的措施。

  • 世界银行:中国政府拥有充足政策空间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2月3日,世界银行表示,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所有人感到同情。2月3日中国央行开展了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