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世界银行副行长:到2021年或有1.5亿人重新陷入贫困

2020年11月12日14:0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世界银行运营常务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对全球最贫穷的地区和人口造成严重打击,预计到2021年或有多达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目前,受第二轮疫情影响,不少发达经济体处境愈加困难,债务压力持续加剧。解决这些全球性挑战的办法需要强有力的国际合作,中国在这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 刘颖

文章关键词:副行长 世界银行 客户端 央视新闻 经济体 全球经济 吴越 疫情 编辑 国际合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薪百万银行副行长受贿近9百万 私藏枪支索贿游艇

    2020年12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定,被告人孟钢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 世界银行副行长:到2021年或有1.5亿人重新陷入贫困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世界银行运营常务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对全球最贫穷的地区和人口造成严重打击,预计到2021年或有多达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

  • 世界银行副行长: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生持续影响的2020年,中国通过如期举办进博会向世界展现了继续开放合作的大国态度。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副行长违法放贷 被判无期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秦明犯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认定同案犯戚秦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 央行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9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也介绍,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央行继续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今年以来,考虑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全面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包括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500亿元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以及基于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等等。

  • 刚刚!关于降息、钱荒……央行有最新判断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的有关情况。对于存款利率,它是利率体系里的一个“压舱石”,作为工具,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个工具比较特殊,是“压舱石”,所以实行起来要考虑得更多。

  • 中信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被开除党籍并依法审查起诉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 独家!疫情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这样解答→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和中国金融体系风险做了回应,陈雨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中国金融体系应对风险具有极强的韧性。

  • 划重点|潘功胜副行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答记者问要点

    ●资金投向实行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由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重点企业名单,列入名单的企业主要是生产疫情防控的重点医用物资、重点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三是继续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如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