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方1名走失士兵已由印方21日凌晨移交中国

2020年10月21日09:14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中国军网快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此前报道:

  中方士兵在中印边境迷路走失 西部战区回应

  印度媒体19日称,一名中国士兵在“拉达克地区无意中越境”,被印方“逮捕”,他将按既定协议返回中国军队。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19日晚表示,10月18日晚,我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的士兵迷路走失。事发后,中国边防部队第一时间主动向印方通报情况,并希望印方协助搜寻救援,印方答应予以支持并承诺找到中方人员后及时交还中方。

  张水利大校说,最近印方向中方通报,找到中方1名走失人员,将对其进行医学检查后移交中方。我们希望印方信守承诺,抓紧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员,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第七轮军长级会谈共识落实,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印媒称,按照既定协议,在办完手续后,印方将在楚舒勒-摩尔多会晤地点向中方交还该士兵。

  中方一士兵在中印边境走失 西部战区深夜发声:希望印方抓紧移交(来源:~)

  据《环球时报》了解,中印边境西段地区双方控制区犬牙交错,地形也较为复杂,双方军人迷路的事情经常发生,双方有协议,当发生对方少数士兵迷路的情况时,一般会根据协议将迷路者送还。

  中印发生边境对峙以来,两国一举一动均会引发外界关注。《印度教徒报》19日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澳大利亚将加入今年11月举行的“马拉巴尔军演”,最终参演方式和计划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决定。“马拉巴尔军演”是一项由美国、日本、印度联合举行的海上演习,每年举行一次。

  匿名消息人士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澳大利亚正式加入“马拉巴尔军演”标志着“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在军事合作层面走向实体化。印度此前一直不愿将澳大利亚纳入其中,希望后者继续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军演,担心允许澳大利亚加入“马拉巴尔军演”将招致中国误判,即印度决定彻底倒向美国主导的“反华同盟”。但中印边境对峙后,印度的立场出现明显变化。

  与此同时,印度正加大在南亚地区影响力的争夺。据斯里兰卡“第一新闻”报道,印度执政党印人党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副主席斯里尼瓦桑表示,“印度正密切关注中国在斯里兰卡的活动,以及斯国内的亲华活动”。她说,中国代表团近期访问斯里兰卡证明“拉贾帕克萨政府正开始向中国靠拢”。她还透露,印度将加快与斯里兰卡的互联互通建设,建议莫迪政府重点关注中国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投资。

  另据印媒报道,中印将于近期就边境局势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

  环球时报:印方将交还一迷路的中国军人  

  印度媒体刚刚报道说,一名中国士兵在“拉达克地区无意中越境”被印方“逮捕”,将按既定协议返回中国军队。印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士兵“无意间进入了印度领土”。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紧急了解,确有一名中国军人被印方扣留,但是事情并不复杂,很可能就是迷路所致。中印正在就此事沟通,印方的态度比较积极,双方之前有相关协议,并正朝着妥善解决此事的方向努力。这件事应不会导致边境地区新的紧张,能够顺利解决此事,也是两国近来协商有进展的标志。

  胡锡进:印方说对中方士兵提供医疗服务,交还地点也已确定,希望实际情况确实如此

  印媒最新报道说,印方将在楚舒尔-莫尔多(音译)会晤点向中方交还迷路的一名中国士兵。

  据老胡了解,中印边界西段地区双方控制区犬牙交错,地形也较复杂,两方军人迷路的事情都经常发生,双方有协议,当发生对方少数士兵迷路的情况时,一般都会根据协议将迷路者送还。

  据印方星期一跟进发布的消息说,印方对他们扣留的那名中国士兵提供了医疗援助,以保护他免受极端海拔和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老胡希望实际情况确实如印方所述,这名迷路的中国军人受到了应有的待遇。

  今天下午早些时候,印度宣布“逮捕”了一名有可能“无意间”进入印控地区的中国士兵,随后老胡了解到,中印已经在就印方按照协议归还该军人事宜进行沟通,印方态度积极。

 

文章关键词:士兵 迷路 走失 中国代表团 逮捕 环球时报 中方人员 马拉巴尔军演 中印边境 此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澳退役士兵讲述驻阿经历:我们在阿富汗杀人 侵略 极不光彩

    不久前一份报告披露称,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了39名无辜平民,引发广泛谴责。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 布拉登·查普曼:澳军医称那个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绝不可能死,他知道那个士兵杀了老人。

  • “嗜血,变态,绝对变态” 澳军人在阿作恶细节震惊世界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布里尔顿少将本人对调查结果给出了极其严厉的评价:“我国军队史上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阿富汗民众:感谢中国与我们站在一起!

    对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要求中国就发布澳军人杀害阿富汗儿童的漫画道歉一事,《阿富汗时报》1日发表社论表示了对中国的支持,社论称,欢迎中国谴责外国军队在阿富汗境内的非法杀戮行径。

  • 阿富汗人权组织:澳军罪行不止曝光内容

    据澳大利亚媒体27日报道,有阿富汗人权组织指出,驻阿富汗澳大利亚军队的罪行远不止遭曝光的内容。对于澳军方报告中提到的所谓赔偿,马里法特指责说,这是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侮辱,是滴血资金,必须还受害者家人以公正。

  • 菲律宾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 致1死4伤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11月26日下午,菲律宾空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菲律宾南拉瑙省马达伦镇坠毁,造成机上1名士兵死亡,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其他4名士兵受伤。菲军方官员吉恩·波尼奥少将表示,爆炸中受重伤的士兵在坠机后死亡,飞行员和其他士兵幸免于难,只受了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

  •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驻阿富汗澳大利亚部队的调查报告,证实澳军士兵确实“非法杀死”战俘和平民。坎贝尔说,调查发现,“有可靠证据证实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死39名阿富汗人,涉事人员大多来自特种空勤团”。

  • 抗战老兵刘守文迎来百岁华诞,一家三代7人从军

    11月3日,家住伊川县葛寨镇窑头村的抗战老兵刘守文,迎来了自己的百岁华诞。生日当天的刘守文衣着整齐,头戴一顶军绿色的老式帽子,胸前挂满了勋章,虽已年过百岁但精神矍铄。

  • 印巴边境发生交火,印方两士兵中枪受伤,一武装人员身亡

    (原标题:印巴边境发生交火,印方两士兵中枪受伤,一武装人员身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