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唱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第四场晋级赛完美收官

2020年10月22日1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22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睛彩中原频道、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以及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四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华彩绽放。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豫剧娇子”孟祥礼,曲剧皇后张新芳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尚小双,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豫剧祥符调陈派艺术第三代传承人金丽丽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在担纲评委的同时,戏曲名家们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了各自的拿手好戏。

比赛现场群英汇聚、流派纷呈,来自我省各地的九位戏迷票友巅峰对决。他们中有律师、退休干部、在校大学生等,最小的双胞胎姐弟年仅6岁,表演曲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等。虽然都是戏迷票友,但演唱都非常投入,手眼身法、一招一式,颇具专业水准,博得掌声阵阵。

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睛彩中原频道等对晚会全程录制、现场直播,网络观看人数突破200万人次。

名角做评委,从唱腔韵味、演唱节奏、伴奏配合及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给予每一位选手指导、点评,现场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洛阳的选手尤飛,鹤壁新闻广播《戏迷乐园》推荐的邓爱英,郑州的选手孔莉,南阳的选手郑磊州成功晋级。他们将参加接下来举行的半决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策划了“黄河岸边的梆子声”、“中原戏迷擂台赛”、“祥符之声”等系列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活动。

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与河南卫视《梨园春》深度融合,政府搭台、文化唱戏,以“打造美丽乡村,唱响黄河文化”为主题,不仅唱出了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谱写中原文化的一曲曲赞歌,同时,以赛事活动为载体,展示了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展现了群众的精神文明新风貌。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也是信息·戏曲广播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自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展示了中原戏曲植根群众、贴近生活的时代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接下来,“中原戏迷擂台赛”还将在马渡村文化广场常态化开展,海选将通过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FM97.6、AM1143戏曲广播,每天上午9:00——10:00播出的《梨园百花开》节目中进行,直播海选热线0371-65995976。

与前三场比赛不同的是,从第四场晋级赛开始,“中原戏迷擂台赛”设置了“复活赛”的环节,凡在晋级赛中被淘汰的人气选手都有机会参与复活,复活赛将在“河南戏”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

谁能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精彩可持续关注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上午9:00——10:00,FM97.6、AM1143戏曲广播,上午9:00——11:00播出的《梨园百花开》以及微信公众号“豫见生活”、“河南戏”。

文章关键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 第四场 晋级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