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色故土行】打卡黄河文化“网红地” 感受黄河岸边的精神力量

2020年11月14日0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11月13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河南站”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以及34家北京地区重点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中原大地,活动一行人员来到黄河文化公园,来感受黄河岸边的精神力量。

走进黄河滩地,涌动的秋色扑面而来,阳光洒落,黄河水波光粼粼,宛如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媒体团嘉宾纷纷称赞:风景美如画的黄河滩地,不仅提升了郑州的城市形象,也可见河南对黄河治理的重视。

据悉,黄河滩地公园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项目西起江山路、东至黄河公路大桥、南至规划5312、北至黄河惠济区段,面积约44平方公里,共分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区、湿地片区、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等14个功能区。滩地公园目前主要建设内容为南裹头、海事广场、渡口广场三个观景点和九纵三横22条60多公里彩色慢行道路;重点打造了体现黄河自然风光的湿地片区。

网络媒体团漫步林荫慢行小道,两侧绿树丛生黄河边,彩色慢行小道平坦整洁,红色、黄色的树叶让道路显得更加静美。据黄河滩地公园的讲解员介绍,现在黄河滩地正在建设之中,22条共计61公里的慢行系统道路基本建成,南裹头观景点、海事观景点、惠武浮桥观景点(一期)3个节点基本建成。在参观后,网络媒体团嘉宾表示,郑州的黄河滩区已经实现了防洪安全和生态建设的有机融合,从这里能看出郑州的城市和产业在不断发展,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在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文章关键词:红色故土行 打卡 黄河文化 网红地 黄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