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2020年10月23日10: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大批青年干部走上了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青年干部作为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思想活跃,热情高涨,也为干事创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是青年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更是攻克艰难,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实际工作中,青年干部要从点滴入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汇涓流成江海。绝不能眼高手低、抓大放小,更不能拈轻怕重、好逸恶劳。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务求实效,既注重“显绩”,又注重“潜绩”;既重视当下,又重视长远;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抬头看路。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实践为根、实业为本,将创新思维和创新成果根植于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检验真理。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挽起袖子,多下基层调查研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多到群众家中走一走,多到田间地头转一转,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收集民情民意、观察民风民俗,掌握第一手情况。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干好本分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发扬工匠精神,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放在踏踏实实工作上,用在老老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不计较得失,甘当螺丝钉,甘做铺路石,甘为孺子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年轻干部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奋斗,始终保持一股韧劲,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真抓实干,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邹会)

文章关键词:求真 务实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视频丨致敬〔2〕——国之脊梁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42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共和国最高荣誉、最高礼遇。习近平为他们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向他们孜孜不倦、追求真理、寻求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们都是共和国的功臣,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断激发新时代基层干部“内生动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这就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把组织的事业与自己的前途命

  • 这四个字,道出习近平的为民情怀

    陕西省平利县搬迁户汪显平三室两厅的楼房里,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习近平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同搬迁户汪显平一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

  • 【决战决胜】用辩证思维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事业越是向纵深发展,就越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时期,与初期中期的全面推进相比,更要紧的是防止松劲懈怠心理,警惕不严不实不细问题。

  • 新加坡学者郑永年、顾清扬:中国不设GDP指标体现求真务实精神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郑永年教授、顾清扬副教授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不设GDP增长目标,反映了中国政府决策的实事求是和科学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