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地今年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90.9亿元

2020年10月24日10: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鹏、孙少龙)记者从23日召开的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9亿元,惠及3.1亿人次。同时,6月至8月间因疫情影响新纳入低保205.5万人,开展临时救助199.3万人次。

  据了解,民政部通过指导地方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纳入低保范围。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通过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同时,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社会救助与就业和社会保险等信息共享核查工作,实现社会救助对象社会保险、就业等相关信息共享。

  此外,民政部扎实推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今年1月至9月,全国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3.6万人次,对11420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并将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在儿童福利保障方面,民政部指导各地持续提高孤儿保障标准。目前,全国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平均养育标准达到每月1551元,社会散居孤儿平均养育标准达到每月1123元,惠及21万多名孤儿。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民政部将指导各地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加快统筹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兜底保障范围,不断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文章关键词:补贴资金 群众 民政部 低保 社会保障体系 社会救助制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惠农落实处 加大力气解决拖欠保险公司保费补贴问题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财政补贴保费的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到16个,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

  • 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 七部门联合发布: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

    昨天(2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2019年,财政部等七部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了问题主要集中在三类。

  • 惠民惠农补贴将实现“一卡通”发放

    据悉,《指导意见》还提出,到2023年,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的科学性和资金绩效明显提高。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 七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

    昨天(2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社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在四川,“一卡通”以社保卡为载体,所有补贴资金都通过“一卡通”发放,减少了中间环节,资金到卡更快捷,群众更方便。

  • 郑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 7014人实现全部脱贫

    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扶贫助残专场,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统筹推进扶贫助残工作的情况。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我市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产业扶持助残扶贫、电子商务助残扶贫等10多个扶贫助残行动方案。

  • 2022年底年底前买本地车 郑州市财政补贴5000元/辆

    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我市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2020年底前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我市将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 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 每人最高补贴100元,郑州工会继续为会员提供“绿色出行”补贴

    8月,郑州市总工会再次开展“会员坐公交工会来补贴”活动,动员更多职工响应“绿色出行”号召,为郑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油、助力。据悉,今年6月的绿色出行补贴活动结束后,持郑州市工会会员卡乘坐公交地铁出行的职工68805人,将于8月底获得补贴83.68万元。

  • 农机购置补贴惠及121万农户 中国粮仓更加稳固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国已实施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4.8亿元,实施进度达到67.5%,扶持121万农户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141万台(套)。截至7月31日,全国共补贴购置拖拉机19.57万台、耕整地机械48.43万台、播种机械8.72万台、水稻插秧机4.73万台、谷物收获机械3.39万台,有力促进了早稻、小麦等粮食作物机械化生产。

  •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惠及121万农户

    (记者郁静娴)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大力支持农民购机用机,为春耕和“三夏”农业生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机械化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