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招才引智大会】林毅夫:河南不仅要提供吸引人才的环境和平台,更需要建设创新的文化氛围

2020年10月24日11: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视频发言中表示,河南要发挥好人口第三大省、经济第五大省的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拘一格,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把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产业链、价值量、供应链三链融合。

林毅夫说,在当今走向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河南虽然已经是全国经济第五大省、人口第三大省,但是2019年人均GDP低于全国平均数20.5%,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17位,不仅缺乏引领时代、引领世界的一流人才,而且面临着培育好用好当地人才、以及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来带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严峻挑战。在当今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的全球竞争格局下,要发展需要靠人才,需要引进和留住顶尖人才,这不仅仅需要提供吸引人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科研和创业平台,更需要建设一个创新的文化氛围,使顶尖人才有用武之地。

“过去几年,河南的总体发展态势良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河南,标志着河南作为中原大省进入全方位提升发展水平的新阶段。”林毅夫认为,将国家战略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的核心就是广聚天下英才。中国要崛起,必须依靠人才;河南要振兴,也同样必须依靠人才。河南不仅要实质性加强引进国际一流人才,更要制定相关政策,提供让他们大展身手的舞台,在河南发挥作用,辐射全国,以此来留住这些人才,使他们成为河南的名片,吸引更多人才到河南来。令人欣慰的是,河南已经开始实施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健全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持机构,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力争在今后几年集聚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站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前沿的一流人才。

目前,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央提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基于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论断,“要求我们深化改革,利用好发展的空间和机遇,提高收入水平,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靠国内市场,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开放、拥抱世界。”林毅夫说,这是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河南一定要发挥好人口第三大省、经济第五大省的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拘一格,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把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产业链、价值量、供应链三链融合。“河南这片热土一定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文章关键词:招才引智大会 林毅夫 河南 人才 环境 平台 创新 氛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招才引智大会开幕式上 诺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号召海外人才来豫创业

    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致辞,他表示,河南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经济大省和内陆开放大省,对外开放水平和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相信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河南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来豫施展才能。

  •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线下招聘收官 广州专场揽才2618人

    11月23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广州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这是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第六场省外专场招才引智活动。

  • 一万多份好工作“职等你来”!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广州专场将举办

    ​本次活动借鉴以往5场省外招才引智活动经验,依然借助大会网络平台2.0版本(河南招才引智官网、河南招才引智小程序、河南招才引智大会订阅号、河南招才引智APP、招才引智大会微博)提前发布广州专场招才引智岗位需求对接信息,各类人才可以足不出户第一时间查询信息、网上求职,实现提前了解、提前沟通,充分掌握岗位真实需求,为现场对接打下了良好基础。

  • 招才引智大会西安“揽才”1824人 硕士以上学位占64.9%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西安专场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启动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致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介绍招聘活动有关情况并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炯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走进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招聘情况。

  •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最新数据出炉 3.75万人达成初步意向

    10月27日,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最新数据出炉,大会高端人才招聘会10月26、27日入场人数合计87835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