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学术期刊《自然·医学》:美国死亡病例明年2月底恐超50万

2020年10月25日14: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医学》23日发表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美国民众戴口罩的比例不提高,就算各州实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到明年2月底,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将超50万人。

  这项研究分析了从今年2月1日到9月21日的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率数据,借此模拟评估美国从9月22日至明年2月28日秋冬季期间,不同社交距离限制要求和口罩使用水平的情景下,病毒感染可能的发展轨迹。

  该研究调查发现,截至9月21日,只有约49%的美国居民表示他们“总是”会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但如果到明年2月份,戴口罩的比例仍保持不变,在各州执行社交距离规定的情况下,到明年2月28日,美国恐怕将有51万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而如果全美95%的民众都坚持戴口罩,各州也恢复实施社交隔离规定,研究模型显示,到2月28日,死亡人数大约为38万,也就是说,约13万人的生命可以被挽救。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学术期刊 死亡病例 戴口罩 自然·医学 死亡人数 肺炎 美国民众 美国居民 病毒感染 研究模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研制成功 我国实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功研制出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使我国实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这一成果4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攻关,科研团队通过在量子光源、量子干涉、单光子探测器等领域的自主创新,成功构建了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高斯波色取样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

  • 石正丽接受《科学》杂志专访:“特朗普欠我们一个道歉”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声称新冠病毒是从我们研究所泄露的,这完全违背事实。《科学》杂志称,此前石正丽本人很少就新冠问题公开表态,但现在,她打破了沉默——7月15日,她通过电子邮件回答了《科学》杂志提出的18个问题。

  • 54名美科学家被迫失去工作 绝大多数是亚裔和华人!

    结合《科学》杂志和另一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的报道来看,绝大多数遭到这一迫害的科学家,都是亚裔或华裔,年龄普遍在50多岁。对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边否认他们的调查不是种族性质的,一边却又承认他们的调查确实主要针对的是中国。

  • 英国《自然》杂志刊文援引多位专家观点 美终止与世卫关系将损害国际卫生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这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与批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报道就援引多位专家的话说,美方这种做法将对全球的公共卫生及科研合作造成损害。

  • 我国碳基半导体制备材料研制取得突破 至少能节约30%左右的功耗

    由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彭练矛和张志勇教授带领的团队经过多年的科研探索,在碳基半导体制备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该科研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上。

  • 科学家屡受打压 疾控中心沦为摆设 《柳叶刀》向特朗普政府开炮

    《柳叶刀》甚至罕见而严厉地指出,美国人应摆脱特朗普,并选举一位支持而不是破坏抗疫的公共卫生专家做领导人。△《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发表文章:“《柳叶刀》敦促美国人在处理新冠病毒问题上把特朗普赶下台”

  • 首份新冠肺炎病理报告发布 来自遗体微创取样

    该论文研究团队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通讯作者之一为中科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国家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教授。研究团队提到,新冠肺炎的病理特征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出现的病理特征非常类似。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用学术语言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屈指一算,这已经是陈煜波回国工作后度过的第8个春节了。“我会继续专注于深入研究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律和路径,希望通过自己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构建中国数字经济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体系。

  • 发出中国学术的“历史正声”

    “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是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使命与担当。在8月9日召开的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学术发布会上,该院副院长李国强公布了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创新科研管理和组织体制机制情况。

  • 多个中国城市进入全球创新策源力引领者行列

    《2019全球科技创新策源城市分析报告》在上海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发布,报告显示,全球20座城市以不到2.5%的人口,稳定贡献超过全球四分之一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中国城市进入全球创新策源力引领者行列。报告同时提醒,中国城市在顶级科技成就、开创和引领科技创新全球热点、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协作方面还有较大差距,有待进一步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