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地铁怎么换乘?郑州公交调度员手绘换乘信息图

2020年10月26日15: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在哪站下到郑大二附院,换乘地铁一号线在哪站下,去郑州东区转哪个公交?10月26日,郑州公交二公司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精心绘制的“换乘信息图”张贴在一辆21路“先锋班组”车上,乘坐该车的乘客可以随时查看地铁、公交换乘信息,周边重点单位等,再不用为转乘线路而烦恼,也不用掏出手机查来查去。

据设计者、制作者21路调度员申法娜介绍,车长在线路跑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乘客询问乘坐公交线路如何换乘,“车长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下,突然有乘客提问,是个潜在的安全隐患”。申法娜便利用业余时间在家中绘制了一张“换乘信息图”。

“有时跟乘客说了,乘客不熟悉,便会多问几次。有时候正开车,乘客突然一问,还会突然想不起来。这个线路示意图,让乘客能清清楚楚的看到,不怕说错听错了。”21路车长王培说。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管理人员表示,这个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后期如果效果好,会在每辆车上张贴换乘图,不仅为乘客带来了便利,同样可以激励其他公交车长在工作中及时发现不足,提高郑州公交的整体服务质量和形象,提高市民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公交 地铁 换乘 信息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30秒 公交车司机深夜救下轻生男子

    邹毅,是一名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慌,我怕他跳下去了。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上了车之后小伙还想下去,我跟乘客说你们把他扶一下,别让他下来,我就迅速上车关门想快点下桥。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公交开到终点站女乘客却不下车,司机一问发现“不对劲”

    当李小勇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时,女乘客从身上摸出了自己的残疾人爱心乘车卡,卡的背面写着电话号码。通话中李小勇把自己的车牌号告诉了女乘客家人,约定在南昌路丽春路口公交站“碰”头。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