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通义乌-郑州“物流链” 给市场采购贸易按下加速键

2020年10月26日17: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26日17:10,郑州海关所属机场海关监管出境一批义乌的小商品,该批商品共1574公斤,出口目的地为欧洲的比利时。与以往通过一般贸易形式出口的义乌小商品不同,这是郑州海关首单放行的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义乌小商品。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特点。

作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义乌,小商品经济发达,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但作为内陆城市,义乌企业可选择的物流模式和路径较为有限。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运航线价格成本整体上涨,义乌企业迫切希望通过多种物流模式将小商品快捷高效地“卖全球”,特别是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的航空运输模式。

郑州作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依托完善的航空网络,通达便捷的铁路、公路交通,可以向周边地区提供快捷高效的国内国际航空直运、中转、集散等物流服务和铁空、公空等联运服务,这与义乌小商品出口需求“一拍即合”。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郑州海关主动服务,第一时间与杭州海关对接,积极研究建立市场采购贸易的跨区域陆空联运监管模式,依托郑州航空口岸稳定、完善的航线网络,为企业搭建起跨区域市场采购贸易平台和通道,打通义乌-郑州市场采购贸易“物流链”,为企业带来了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保障。

“现在我们从义乌发运的市场采购贸易的小商品,可以选择运输到郑州机场后快速完成通关验放、装运等操作,全程仅需一天半,极大加快了义乌小商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速度,也提高了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义乌-郑州市场采购贸易‘物流链’的打通,为出口企业带来了更加便利高效的选择,也充分释放了郑州航空口岸的运力运势,实现优势互补。下一步,郑州机场海关也将继续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发力,为出口货物提供高效的通关服务,助力‘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高。”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张欣介绍到。

文章关键词:义乌 郑州 物流链 市场采购贸易 加速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 浙江义乌:红糖飘香开启甜蜜丰收季

    10月29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上杨村铭悦红糖厂的工人在种植园中收获成熟的糖蔗,这是当地制作传统红糖的最主要原材料(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0月29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上杨村铭悦红糖厂的工人在分拣刚刚做好的红糖麻花。

  • 拼多多“保税仓直播”再落义乌综保区,带动平台进口商品销售额暴涨150%

    10月20日,拼多多五周年庆全球购专场期间,“百亿补贴”直播间再次开进义乌综合保税区,超25万网友探秘保税仓发货全流程、“云”拼全球好货。即买即发货的美可卓蓝胖子奶粉、A2奶粉、乐高玩具、SKII等数百款进口爆款商品都以最具性价比的价格呈现,真正“每天都是双11价”。直播还带动平台当日进口商品销售额增长超150%。

  •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述评之二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述评之二 要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浙江义乌: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 网友:支持!

    结婚登记前,想知道对方是否曾有过家暴行为,有地方可以查询吗?答案是肯定的!6月22日,浙江义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妇联、市公安、市民政和市数据管理中心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该《意见》的实施在国内尚属首创。

  • 618,苏宁把第6000家零售云店开进义乌

    6月16日,在“世界小商品中心”浙江义乌的一个小镇商场,苏宁零售云全国第6000店——义乌佛堂镇零售云店盛大开业,这标志着零售云在后疫情时代,继续进入由1到N 的快速裂变期。3年的时间,零售云实现了6000店的突破。

  • 浙江义乌颁发“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5月8日,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接受直播现场考核。当日,19名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当日,19名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 用信心和汗水擦亮国家外贸“大名片”——“世界超市”浙江义乌复工复产一线扫描

    题:用信心和汗水擦亮国家外贸“大名片”——“世界超市”浙江义乌复工复产一线扫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各市场人流和客流双双创出春节后新高,市场整体开门率93%。

  • 通讯:“世界超市”复市满月 义乌助稳全球小商品贸易运转

    通讯:“世界超市”复市满月 义乌助稳全球小商品贸易运转 由于墨西哥客户喜欢购买玩具,拉劳里经常去一家卖毛绒玩具的店铺询问上新情况,并拍下新品照片发给客户。

  • “世界超市”义乌:商户开门迎客 外商加速回流

    随着义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全面复市,境外采购商正在加速回流市场,齐亚马尔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作为长期从事外贸进出口的采购商,来自巴基斯坦的哈里,每年要来义乌市场三四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