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种好“责任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0年10月27日15:2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颗针”。基层党组织是承上启下、为民服务的“操盘手”,官衔虽小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总体上看,很多基层党组织是有战斗力的,但也应当看到,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追不上时代脚步。有的干部身在基层,但不会与群众打交道,甚至不愿与群众打交道,以简单的方式进行管理而不是服务,滞后于社会的发展。因此,抓牢抓好基层党建这个关键刻不容缓。

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一把手”。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关键人就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只有“一把手”聚精会神抓党建,才能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一级带一级、层层落实到位。为此,“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必须坚定不移地保持良好选人用人风气。当前,要旗帜鲜明地树立“为发展选干部、凭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特别是要更加注重选拔和使用在艰苦一线表现突出、攻坚克难的干部,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打造过得硬打胜仗干部队伍。

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作风建设。先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使“四风”问题得到遏制,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但作风建设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必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机关层面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多想可行的办法、少说不行的理由;乡镇(街道)层面要深化乡镇干部“民情百事通”,倒逼干部“进村入户”,比知情早,比办事快;村级层面要抓实农村党员干部综合表现管理,加大不称职干部、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推动基层组织发挥好堡垒作用。

抓牢抓好基层党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岗言岗,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做到在其位要谋其政,行其权要尽其责,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从而切实打好为民服务坚实基础。(王凤玉)

文章关键词:责任 基层 党组织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十四五”时期保险业怎么干?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全力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银保监会总会计师马学平6日在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保险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十四五”时期,保险业要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巨灾保险,发挥行业优势,做好灾害事故保险应急处置工作,服务国家灾害救助体系建设。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需共赔偿76万余元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1312.94元(已给付100000元,尚需给付261312.94元)。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实

    什么是责任?从字面上理解,责任有两层意思:一是指社会道德上,个体份内应做的事。二是指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整个社会。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

    12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7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每日一习话】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

    习近平: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残疾人中曾涌现出一大批像张海迪那样的自强模范,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了全社会的奋发自立精神。

  • 吃薯片会致癌?复原乳是假牛奶?这些谣言不要信

    这些谣言不要信  回顾11月,食品谣言不少。有传言称“高蛋白饮食会致癌”“复原乳是假牛奶”“吃薯片会致癌”,这些说法,其实都不科学,一起来看看。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 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废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