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2020年12月08日13:5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8日,姚策养母许敏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将近期在江西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就错抱事件对江西家庭及亲生孩子郭威造成的伤害提出民事赔偿。

  今年2月,28岁的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因当年生产的医院(河大淮河医院)工作失误,自己养了28年的儿子是同产房另一名孕妇杜女士所生的郭威。两个家庭一个在江西九江,一个在河南驻马店,因“错换人生28年”事件由此进入公众视野。

  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对于该判决,姚策表示判决金额比预期差很多,但是尊重法律,同时保留上诉权利。姚策生母杜女士称这笔钱将用于给姚策治病,比较关注的是60%的民事赔偿责任如何承担的问题,以及后续该赔偿是否能及时支付姚策的医疗费用。

  8日,姚策养母许敏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称,将近期在江西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就错抱事件对江西家庭及亲生孩子郭威造成的伤害提出民事赔偿。

  对于12月7日的判决结果,许敏称,“(赔偿金额)肯定太少了,少的令人震惊。”基于这样的结果,所有决定起诉医院。

  “28年回不来了,我们整个人生毁了,我们所受的所有痛苦大家有目共睹。”许敏称,错抱孩子28年给两家人、多个小家庭带来打击和伤害,这样的错误本来不应该出现,“谁能体会到我们有多痛?”

  那么,亲生孩子郭威是否知道要起诉医院的事情,他有何看法?“郭威这个孩子一向性格沉默寡言,遇到什么事情不爱说。但是他心里不压抑吗?他从小和亲生父母骨肉分离,他不难过吗?他应该在江西正常成长,生活,受到正常的教育,但是都错失了。”许敏称,在他们眼中,郭威虽已成家但还是个孩子,不想给他造成太大压力,之前跟他提过起诉医院的事情,具体事情还是自己来办。

  马上春节快要到了,两家人怎么过节?许敏称暂时没有具体安排,养子姚策的病情很重,所以还是救姚策为主,目前一家人还是像原来一样生活。

文章关键词:姚策 医院 民事赔偿责任 赔偿原告 起诉 养母 淮河 猛犸 人生 赔偿金额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28年案”再次开庭 患癌当事人将出庭 想见涉事医护

    9月2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获悉,“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9月25日再次开庭,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带病出庭。此前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当天未宣判。

  • “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患癌小伙首来河南 庭审结果尚未出来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患癌小伙首来河南,庭审结果尚未出来》记者了解到,姚策此行除了携妻儿,还有岳父母,一行人计划在河南驻马店待三天,然后去洛阳看望亲人。

  •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开庭,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在河南开封开庭。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最新获悉,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9月11日,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将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立案,姚策养母身体不适暂时退出诉讼

    7月23日,河南、江西两家一行五人(姚策治病未到现场)抵达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据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透露,7月23日,姚策养母许女士一家以及姚策生母杜女士一家5名当事人赶到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所在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准备起诉。

  • “错换人生28年”6名当事人致信联合调查组,请快公布调查结果

    内容包括:  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相关文件及资料。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接种乙肝疫苗管理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登记乙肝疫苗接种情况》文件及资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